首页 > 热点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禁止限行限购 专家:将会刺激汽车市场内需
06-06 21:32:1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6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副会长苏晖接受上游新闻(爆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方案将会刺激内需,尤其是汽车市场。

方案指出,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014年以来,随着国家相继出台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得到迅猛发展。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到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已分别达到127万辆和12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59.9%和61.7%。

针对一些新能源汽车车牌排号的城市,是否会全部放开限行限购,苏晖表示,应该不会一下子放开,因为整个市场需求太大,产能不足。

苏晖表示,2019年1-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达到了36.8万辆和36.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8.5%和59.8%。相比1~4月我国燃油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2.1%,新能源汽车销量可以说是汽车市场上的一丝曙光,但是增速却在放缓。

苏晖强调,新能源汽车市场寻求长远可持续的发展,还有很多问题需要着手解决,这些都需要依靠技术的不断创新加以应对和克服。国内汽车市场在一系列汽车新政的推动下,必将形成大调整、大变化、大创新、大发展。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李洪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