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南张居迁5天杀5人后服毒自尽:藏匿处距案发地不足5公里
05-28 23:24:33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8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武警支队的武警官兵冲进位于马坪乡铜盆村废弃房屋时,发现警方通缉的命案嫌犯张居迁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口吐白沫,手中握着一个农药瓶。

张居迁,男,1963年5月21日出生,湖南省洞口县黄桥镇尧王村人。

024d047191626054234506e4c20f2cbe.png

▲张居迁被发现时已死亡。

据湖南警方发布的通报显示,5月21日下午5时50分许,张居迁在洞口县车塘村委门口杀害村民张某红。5月25日晚10时20分许,凶手张居迁再次做案,在东林水库附近残忍杀害刘姓两位老人和两位小孩。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张居迁死亡的房屋在洞口县马坪乡铜盆村一丘陵上,离两个案发地距离均不足5公里。

“发现他时,还听到了咳嗽声,冲进去后,他已经死了。这个残忍的凶手,最后是穷途末路了。”铜盆村村干部刘忠黎说。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21日张居迁第一次作案后,警方就已发布通缉令。4天后他再次作案。

37fc9db431cf96a0432a6f852c1a0b6a.png

▲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

56岁的张居迁5天内杀5人,当地居民恐慌不已。民警、武警、联防队员等数千人展开地毯式搜索,悬赏金额从2万涨至5万,最后涨到10万元。

5月28日上午,警方在洞口马坪乡铜盆村一处废弃房屋中,发现了躲藏的张居迁。

铜盆村村干部刘忠黎参与了现场抓捕。他介绍,张居迁躲藏的房屋主人是刘姓村民的,该村民离开村庄在外发展,房屋年久失修。这栋房屋位于村边一处丘陵高处,并隐藏于绿树丛中。

2b95d0a35a814db5a4d61c98723ff7c3.png

▲张居迁藏身的民房。

“搜查到这里,听到里面有咳嗽声,怀疑是张居迁,民警想冲进去,我建议还是等支援力量来了再行动。”刘忠黎介绍,随后他们锁住房门请求支援。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视频显示,警方人员冲进去时,张居迁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口吐白沫,手握农药瓶。

据一位武警战士介绍,张居迁把塑料袋、破窗帘铺在了地上,打了一个简易地铺。地铺周边有饼干包装袋和饮料罐,房间一角的一个塑料袋中,装着煮熟已经变馊的米饭。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542c7eefd59d58875809b1fc67d6861b.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