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探访青年汽车总部:集团高层已紧急赶赴南阳

上游新闻王敏2019-05-24 19:48

近日,中国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及其身后的“水氢燃料车”被舆论推到了风口浪尖,不少网友称:“如果汽车加水就能开,那飞机充气就能飞”。

4e6e69b0cb11877d52f0487c87ad1dde.png

▲青年汽车集团雕塑。摄影/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王敏 

5月24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 younews)记者专程探访了位于浙江金华八达路的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大本营,最近距离揭开这个“水氢燃料汽车”总部的神秘面纱。

当地出租车司机陈师傅一听记者要到青年汽车集团,便充满了自豪。他告诉记者,青年汽车集团在金华大名鼎鼎,只要稍微懂车的人都知道这个大企业。

0e76d792c1d76985843c71c0ab92f1b1.png

▲青年汽车集团正门。摄影/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王敏 

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青年汽车集团时,大约下午4点钟。集团正门口石牌上浮雕着“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大金字,旁边的装饰性建筑上,刻着“国家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正门前飘着中、英、德以及青年汽车集团的旗帜,显示着这块产业园区在金华的分量。

记者进入该集团办公楼时,发现办公楼的电梯无法正常使用,二楼的电梯按钮掉了亦无人维修。记者进入到各楼层办公室,不少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闲聊,或者聚拢开玩笑。

48ecb2411eca3ad4f926a088f616b480.png

▲青年汽车集团办公楼大厅。摄影/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王敏 

记者尝试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询问青年汽车集团“水氢燃料车”项目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的“水氢燃料车”项目在河南南阳,并不在中国青年汽车集团总部,总部主要以大客车生产为主。工作人员还表示,负责该项目的总裁、副总裁以及宣传人员均已前往南阳。

记者问其他工作人员是否了解“水氢燃料车”,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称,“如果没有集团负责人发话,是没人愿意接待记者的。这个新闻早就被报道过了,集团很多人也知道,但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我们不负责这个项目。”

a19b774a4f09519c55480faf29039f0f.png

▲青年汽车集团门口旗帜。摄影/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王敏 

另一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水氢燃料车”项目跟总部有联系,他相信水可以作为汽车发动的燃料,他记得之前不少专家还证实过这个原理。不过目前该集团总部没有发展“水氢燃料车”,而是生产、销售大客车。

记者通过查找和梳理发现,金华目前已开通2纵1横2延伸和1条城际快线,并且金华BRT使用车辆均为青年汽车集团生产的“青年JNP6123BEV系列”。

6fa8c55fe90a46d4b011a494670b073c.png

▲青年汽车集团门口停着的公交车。摄影/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王敏 

2015年金华BRT开通之时,不少媒体在其宣传稿中使用了BRT“巨无霸”词汇,还有“它象征着一个走向高端客车功能时代的开端,也标志着全球首条纯电动BRT专线的开通”字句。有网友对金华BRT纯电动客车使用的纳米碳锂电池合格性表示质疑,中国青年汽车集团也并未作出回应。

等到5点10分左右,该集团的工作人员逐渐散去,500亩场地越发空旷无声。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王敏 发自浙江金华

bab56fa93cbe5b58ec3e7eaf933300e0.jpg


责编杨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