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居民强烈反对,成都玉林路的医疗机构全景宜安诊断中心注销了
05-21 13:11:05 来源:上游新闻

民谣歌手赵雷的一首《成都》唱红了全国,“玉林路尽头的小酒馆”也成为众多文艺青年去成都必到的打卡之地。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近日获得的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份文件显示,今年4月11日,该委已同意了成都全景宜安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有限公司注销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的申请——这意味着,曾引发大规模反对的成都全景宜安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以下称成都全景宜安诊断中心),将不会在玉林北街3号开业。

5be8ca234e6cd310437c3aa79767a229.jpg

▲成都玉林路因赵雷的《成都》红遍全国。

影像诊断中心挂牌遭居民反对

上游新闻2018年12月17日刊发的《成都玉林北街新设医疗机构的“辐射”之争》报道显示,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路尽头”的全景宜安诊断中心,在2018年11月完成装修挂牌。由于周边居民质疑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辐射,设置医疗机构前没有进行足够的公众意见征求,以及当地政府决策过程中不透明不沟通等问题,该中心的设置遭遇了当地居民的反对和阻拦。成都市武侯区委办公室在人民网发布信息称,2018年12月16日,“当地公安机关对玉林北街发生的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置,对个别违法人员处以行政拘留。”

周围小区居民李东(化名)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在去年12月16日之前表达了对成都全景宜安诊断中心设置的强烈反对,在武侯区政府“引导居民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后,个别居民向四川省人民政府申请了行政复议。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出了《行政复议决定书》,维持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作出的环评审批决定。今年3月底,个别居民又将核准成都全景宜安诊断中心设置的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起诉到了当地法院,要求撤销其相关辐射项目环评文件。

c24ca9d1fd48901566b74fc00f7008ab.jpg

▲成都市卫健委批准了成都全景宜安诊断中心的注销申请。

诊断中心确认不在现址开业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案件开庭前,四川省卫健委召开沟通会,表示成都市卫健委已经批复同意了成都全景宜安诊断中心注销医疗机构设置的申请。4月30日,成都市卫健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披露了注销医疗机构设置申请的批复件。相关文件中,没有透露注销该医疗机构机构设置的原因。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全景宜安的官网上已经没有了成都医学影像中心的相关资料介绍,但招聘启事内容还在。

成都全景宜安诊断中心工作人员杨继勇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确认,该中心不会在玉林北街3号现址开业,对于为何会选择离开已经装修完毕的玉林北街3号,杨继勇没有作出回应。

387c7c166aaf7486341812fdb915da53.png

▲因担心辐射,成都全景宜安诊断中心受到当地居民的抵制。

诊断中心曾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

公开渠道资料显示,成都全景宜安诊断中心的设立受到了武侯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在2017年7月到11月期间,武侯区区长林丽先后3次同上海全景公司高层在上海、杭州、成都三地举行会面,直接促成了成都全景宜安诊断中心在武侯区的落地。

天眼查网站工商注册资料显示,成都全景宜安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有限公司由上海全景医学影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95%成立。根据该公司官网显示,公司是社会资本投资的大型医疗投资控股公司,“以国际化医疗服务标准和理念为国内外特需人群提供精准影像诊断、高端绿色深度健检、远程会诊及专属医疗等延伸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bf76106c7e56fa6eadbea255ea12eb7f.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