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川航5·14飞机风挡玻璃破裂事故中期调查报告近日将公布
05-14 15:25:43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4日,四川省国资委在四川航空公司总部召开“四川航空5·14事件一周年座谈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获悉,震惊国内外的川航“5·14”事故中期调查报告将于近日公布。

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在四川空域内飞行途中,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在万米高空破裂脱落,驾驶舱瞬间失压,气温降低到零下四十摄氏度,大量机载自动化设备失灵。

a3d6116f7b186b183bbcccf407f47767.png

▲川航“5·14”事故中,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在万米高空破裂脱落。

危急关头,机长刘传健依靠二十年飞行经验,手动操纵,成功处置航班险情,安全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确保了机上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整个备降过程前后仅仅20分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备降的难度堪称“世界级”,是全球民航史上的奇迹。

在14日举行的座谈会上,“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机长刘传健说,这一年来,他们收获了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荣誉。如今回归平凡岗位,更要保持初心不忘,安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国际民航航空公约》的相关规定,‌‌中国民航局负责‌‌该起事件的调查工作,‌‌成立了“5·14”事件调查组,欧盟航空安全局、空客公司、玻璃厂家等参加了调查。调查结果的中期报告将于近日公布。

航空专业人士介绍,一旦发生飞行事故以后,航空器所属国将会组织有关各方共同参与事故的调查,相关的事故报告会分初期、中期和最终几个版本。因为飞行事故的复杂性,最终事故报告的出炉可能会耗费长达数年的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d22dc2203a5ecb7101fb33f1e05a2de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