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北一高校200多人考研分数被更改,校方:系低级失误,副校长暂停工作
05-13 18:05:4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3日,针对新华每日电讯刊发的《湖北经济学院200多人考研分数被改,低级错误还是高级操作》报道,湖北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称,这是工作人员犯下的低级错误,但更改之后的成绩是真实的。早在4月29日,该校党委会就研究决定,鲁姓副校长(学校官网称副院长)被暂停相关工作,该校专业硕士教育中心负责人刘某被免职。

f9d069eb25e609d855e1e0c83a9585d7.jpg

▲学校更改分数后,重新录取名单,几家欢乐几家愁。

新华每日电讯报道称,湖北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两次公示出现大面积修改,200多名考生成绩出现0.5分至43分不等的加减变化。
5月13日,一名学生家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4月1日,湖北经济学院公布了其孩子的考研成绩,初试203分,笔试104分,面试72分,总分379分在293名志愿考生中排第140名。“很高兴,招146人,考了140名。”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名学生还收到了学校发来的待录取通知书。通知书显示:“你已被湖北经济学院会计专硕待录取,请你于4月1日12点前确认。”可是4月13日,该生再次查询发现,她的成绩变成了367分,待录取状态变成了“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
“之所以少了12分,是因为面试分由原来公布的72分变成了60分。”这名家长称,校方给她的答复是,面试成绩表按抽签号码大小排序,总成绩表按考生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工作人员合并数据时,未筛选排列就将各科成绩复制粘贴,导致所有的成绩都被打乱。

b919af147ea07e3cb810a4fbf16250fb.jpg

▲学生收到待录取通知,结果分数更改后“落榜”,愤怒之情可想而知。

这名家长表示,对校方的解释她不认可。此外,除了面试成绩被改外,一名朱姓考生复试笔试成绩,也从88分变为128分。
5月13日,湖北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事发后,教育部责成湖北省教育厅入校展开调查。4月29日,该校党委会向教育厅做了汇报,除上述停职、免职处理外,该校给予了研究生处全校通报批评的处分。
“更改后的成绩是真实的,共有11名学生,先在146名之前,后在146名之后。这11人中,有些调剂到别的学校去了。我们正在等待教育厅的处理意见。”这名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微信图片_2019032523514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