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江西16岁男子看守所内死亡,谁实施了“钝性暴力”至今成谜

上游新闻牛泰2019-04-14 19:56

2018年10月11日,时年16岁的男子谢书东死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看守所14号监室内。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谢书东系肠壁神经节发育不良的基础上因钝性暴力致结肠挫伤引起急性腹膜炎而死亡。

“‘钝性暴力’是谁实施的?5个月过去了,检察院还没告诉我。”4月14日,谢书东亲属对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说。

34865998cb1ee7516a6fb699db8422f4.jpg

▲崇义县人民检察院答复函称,已对谢书东在看守所死亡一事展开调查。受访者供图

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人谢书东,出生于2002年11月,2018年10月9日被上犹公安局刑拘,当晚8时30分许送往崇义看守所,拘留通知书显示他涉嫌聚众斗殴罪。谢书东亲属介绍,2018年9月23日,上犹县体育馆附近,有两拨人斗殴,谢书东牵涉其中。

南方医科大学(2018)病鉴字第233号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2018年10月10日下午3时,谢书东身体出现不适,看守所医生检查后给其开了药。当晚7时,管教民警询问谢书东身体状况,其反映未有不适。10月11日下午4时28分,在押人员发现谢书东昏迷不醒;4时32分管教民警入监室查看;4时43分,120医护人员入监室急救。谢书东经抢救无效死亡。

9b04de7e3e274653d0d55b947be91090.jpg

▲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谢书东系肠壁神经节发育不良的基础上因钝性暴力致结肠挫伤引起急性腹膜炎而死亡。受访者供图

4月14日,崇义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赖海龙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羁押前,他们给谢书东检查了身体,未发现异常。死亡后,他们查看了监控,未发现异常。“看守所内没有打斗,说明是在送进看守所前出了问题,可能是体检时马虎,没有查出有病。”

据悉,涉嫌聚众斗殴一案由上犹公安局东山派出所办理。4月14日,该所一名负责人答复家属时称,他们审讯时谢书东时,依法依规。

“办案民警说没打,看守所民警说监室内没有异常,难道是谢书东自己打自己?”谢书东家属十分不解。

谁实施了“钝性暴力”?崇义县人民检察院仍在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微信图片_20190325235147.jpg


责编朱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