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张扣扣:“我不是报复社会,我不是神经病”
04-11 16:43:5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1日9时,陕西省高院在汉中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上诉人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一案。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此前报道显示,1996年8月27日,张扣扣的母亲被同村的王正军伤害致死,后者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2018年农历新年的前一天,张扣扣将王家父子三人杀害。

2019年1月8日,汉中市中院一审判决张扣扣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c881469e119dcae3e416cedfc6701dd3.png

▲二审庭审现场。

在此次二审的庭审直播的举证环节中,张扣扣说,“我认为我作案的时候戴的帽子、口罩,别人都认不出来我是谁。如果我不伪装我自己,他们看到会喊‘张扣扣’杀人了,而不是‘精神病杀人了’。因为他们知道我为啥杀人,也知道我没有精神病。”

陕西省高院认为,张扣扣承认自己没有精神病,周围人也知道他没有精神病,由此也可以反映出张扣扣身体精神均正常。

现场视频内容显示,张扣扣称,“检察机关认为我为我妈报仇是幌子,我是对社会不满,对生活不满,就把他们家人杀了……我又不是个神经病。”

目前,二审庭审仍在进行。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贾晨

ea62e495f8286640a17db3dd114274c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