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浙江副县长等三官员集体嫖娼被敲诈上百万元,案发后全部落马
04-08 12:58:29 来源:上游新闻

4月8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最新公布的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法院(2018)浙0824刑初202号刑事判决书发现:2011年4月27日,浙江鸿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衢州三达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时任浙江省常山县环保局局长顾某、时任常山县副县长甘某、时任常山县人大副主任熊某在杭州某酒店嫖娼,被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武林派出所抓获并处500元罚款。

随后武林派出所司机俞欧,以及汪丽俊、黄慧忠、丁建国等4人,在获得顾某、甘某、熊某等人嫖娼的信息后,通过索要现金、工程的方式,先后敲诈现金及工程款共145.7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在嫖娼案中被敲诈勒索的3名官员,与时任浙江省常山县环保局局长顾建华、时任常山县副县长甘土木、时任常山县人大副主任熊雨土的身份信息高度吻合:三人分别于2017年11月和2018年3月落马,其中顾建华、甘土木的“双开”通报中均有“还存在违反治安管理法律法规的问题”的表述。

20e61f84e46f0203bf4b64a4c530b8c1.png

▲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信息,顾建华被双开。网页截图

三官员和一老板嫖娼被抓,派出所驾驶员连续勒索三年

浙江开化县的这份刑事判决书显示,2011年4月27日,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武林派出所民警在某酒店查获了正在嫖娼的浙江鸿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衢州三达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以及时任常山县环保局局长顾某、时任常山县副县长甘某、时任常山县人大副主任熊某,警方对四人给予了每人罚款500元的处罚。

第二天,武林派出所驾驶员俞欧得知此事,并在此过程中结识顾某。

2011年11月左右,俞欧因赌债需归还巨额欠款和高利息,产生通过揭发举报官员嫖娼事宜并借此敲诈的意图,打电话给顾某要求其支付50万元。

随后,顾某与甘某、熊某、王某一起商量,为避免俞欧曝光四人在杭州嫖娼一事,决定由王某出面与俞欧谈判,此后双方谈好支付俞欧30万元。

2011年11月及2012年1月7日,王某安排公司办公室主任樊某先后将10万元和20万元打入俞欧指定的账户。俞欧收到款项后,为掩盖其敲诈行为而出具了相应的借条。

刑事判决书显示,2012年9月左右,俞欧以之前是向顾某等人索要50万元但实际只收到30万元为由,同时还被人逼债,找到顾某再次进行敲诈。

顾某等人迫于无奈,再次决定由王某出面通过樊某分别于2012年9月24日、2012年11月9日向俞欧账户转账10万元和2万元,之后在2013年2月9日王某又支付俞欧2万元现金。俞欧收到这三笔共14万元后,为掩盖敲诈行为又出具了相应借条。

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5月14日,俞欧又以相同方式对顾某等人进行敲诈。顾某等人仍然决定由王某在2013年9月1日、9月9日、12月23日及2014年1月29日、5月14日支付俞欧共计34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俞欧借助工作上的便利,获得了顾某等4人嫖娼的信息后,共敲诈78万元。

b2be5e59bd08d596e63ba50e6d76a66d.png

▲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信息,熊雨土被开除党籍。网页截图

嫌犯听到避孕套堵下水道传言,歪打正着敲诈成功

顾某等四人嫖娼一事,不仅被处警派出所的驾驶员用来敲诈,也被人戏剧性地发现。导火索竟然是一只避孕套。

判决书显示,经开化县人民法院查实,无业人员汪丽俊在2013年听人说县政府大楼通下水道时,发现领导办公室厕所下面被避孕套堵了,于是翻查县领导通讯录,看到此前听说过的副县长顾某,“于是打个电话想试试顾某是否有什么事情”,“蒙”他一下。

汪丽俊打电话给顾某称“你在外面干了好事”。顾某无意之中就把自己的“秘密”给暴露了出来,压低声音说:“都是几年前的事情,是分局搞我们的。”

2014年初,汪丽俊在得知顾某等四人因嫖娼被抓的事情后,与其舅舅黄慧忠合谋,对顾某等人进行敲诈。汪丽俊、黄慧忠多次打匿名电话给顾某及其委托处理此事的王某,以举报曝光顾某等人嫖娼的方式进行敲诈,共计索取财物16万元。

e3f5016b6815ae027033e206af9f702d.png

▲开化县法院刑事判决书显示,4名被告人对顾某等人进行敲诈。

保安泄露嫖娼“秘密”,其老乡成功索要到工程

开化县人民法院公布的刑事判决书显示,顾某等4人因嫖娼被抓一事,还被杭州市公安局武林派出所保安张某得知。张某将这一信息告知了老乡丁建国。

判断书显示,2011年下半年,丁建国专门办理了一张杭州地区的电话号码,并虚构“杭州武林派出所大哥”身份并以此为名向顾某等人索要400万元,否则就向纪委举报此事。

丁建国来到顾某的办公室,说自己是杭州武林派出所的朋友介绍来的,叫他帮忙弄些工程方面的活做做。

当天,与顾某等人一起嫖娼的衢州三达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打电话给丁建国,称是顾某让联系的,表示会在工程项目干活方面给予“照顾”,还约丁建国到衢州市区一家咖啡店见面详谈。王某称自己有一个工程在做,可以把205国道两旁的边沟和挡土墙叫丁建国做。

相关司法文书显示,205国道挡土墙做好几个月后,丁建国又陆续找王某要活干。后来,丁建国就想到自己也弄一台挖机放在工地赚钱。王某同意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租用丁建国提供的挖机,丁建国从中获取43万元工程款项。

上游新闻记者还注意到,除了索要工程款外,2014年7月以来,丁建国因未再从王某处获得工程,便以“杭州武林派出所大哥”急需用钱要举报为名,先后于2014年7月14日、2014年12月25日,两次从王某等人处敲诈2.7万元和6万元,共计8.7万元。

三位“嫖娼官员”均已落马

刑事判决书显示,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俞欧、汪丽俊、黄慧忠、丁建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他人隐私,敲诈他人财物。其中,被告人俞欧敲诈数额特别巨大,汪丽俊、黄慧忠、丁建国敲诈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

开化县法院判决,俞欧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汪丽俊、黄慧忠、丁建国犯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到三年六个月不等,四人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发现,上述判决书中被敲诈勒索的顾某、甘某、熊某等3名官员,与时任浙江省常山县环保局局长顾建华、时任常山县副县长甘土木、时任常山县人大副主任熊雨土的官方职务身份高度吻合,并且三人已于2017年11月到2018年3月落马。

2017年11月,经衢州市委批准,衢州市纪委、衢州市监察委员会,对常山县人大常委会已退休的原副主任熊雨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2018年3月7日,衢州官方发布信息,甘土木、顾建华两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8年6月5日,甘土木、顾建华两人同日被检方批捕。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甘土木、顾建华“双开通报”中,都有 “存在违反治安管理法律法规的问题”的相关表述,熊雨土的相关通报中则表述为“违反生活纪律”。

同顾建华、甘土木、熊雨土3人一起在杭州嫖娼被抓的王某,开化县法院提供的信息显示其为浙江鸿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衢州三达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浙江鸿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常山县辉埠新区,衢州三达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注册地是常山县天马街道大桥路,均在顾建华、甘土木、熊雨土3人的工作辖区内。王某的两家公司的经营范围 ,与顾建华、甘土木、熊雨土三人的职权范围也有较大交集。四人一同出现在杭州进行嫖娼,是否牵涉到其他的不法行为,截至目前官方没有发布更多信息。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510251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