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纳粹德国士兵为何能够快速恢复体力?这其中有什么原因
10-27 08:53:04 来源:历史资料

1940年5月10日,希特勒的纳粹军队向西欧发动“闪电战”,先后击败卢森堡、荷兰等国。5月12日,德国进攻法国塞当,在意大利军队的支援下,于6月14日轻松攻占法国首都巴黎,迫使贝当政府在22日签署投降停战协议。欧洲军事经济强国法国,短短一个多月就被德国铁蹄的践踏得匍匐在地,命运真是尴尬,这也引发了对其陨落原因的无休止分析。

德国作家诺曼奥勒在出版著作《总攻》中,就专门描述了纳粹德国对毒品的使用情况。在接受英国记者《卫报》采访时,他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观点,即希特勒的第三帝国之所以在1940年能够横扫法国,是因为毒品在其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甲基安非他命(脱氧麻黄碱),又称派非丁,也就是我们眼中的“冰毒”,是一种合成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药效极强,能使人产生持续依赖,对人体的损害是持续性的。20世纪30年代第三帝国初期,由德国著名制药公司泰姆勒公司研发生产。此药一出,就立马受到德国各行各业、各阶层的热烈欢迎,从办公室秘书到演员,几乎所有人都在服用。

此外,这种药物也已经成为糖果和休闲食品配料的一种成分。比如有的工厂把它加到巧克力里,销售公司礼貌地建议女性在做家务前先吃一块,声称凭借其不寻常的甜味,即使是再让人头疼的家务也能一扫而光。

1938年,就在德国准备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毒品开始在德国军队中蔓延,其中包括拍飞丁、可卡因、吗啡和海洛因。在德国军队内部,从普通士兵到高级军官,军官和士兵系统地大量服用拍飞丁。一种由拍飞丁制成的药丸甚至已经正式成为德国飞行员和坦克手“作战口粮”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因为军事生活紧张艰苦,士兵最容易身心疲劳。医生认为,拍飞丁具有“提神醒脑”的兴奋作用,能抑制食欲,能有效驱散疲劳,迅速恢复士兵体力,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唯一法宝。

因此在1940年德军入侵法国期间,军医给官兵开了一个处方,白天服用一片拍飞丁片,晚上服用3-4片。1942年,德国纳粹司令部发布公告,对拍飞丁片的剂量和使用提供“指导:一次服用2片,可使人清醒3至8小时;每次服2片,共服2次,就能保持清醒24小时。奥勒认为,正是拍飞丁强大了身体机能,才能帮助希特勒在短时间内迅速征服法国,将维希法国政府臣服于他的脚下。

希特勒本人和他的心腹也是瘾君子,吸食各种毒品。希特勒患有胃痛、狂躁抑郁症等,长期依赖各种药物,其中掺杂了许多成瘾性药物。1941年,希特勒病倒了。他的私人医生西奥多吉尔伯特莫雷尔开始开“优可达(二氢羟基可待因酮)”,这是一种具有止痛和刺激精神愉悦作用的物质。后来,希特勒每天会注射两次这种针剂。他还将其与医生开出的大剂量可卡因一起用于治疗耳痛,并注射牛精液提取物以促进性欲。诺曼奥勒说,希特勒在他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完全成了一个瘾君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