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历史上,从未衰落的八大姓氏:有你的姓氏吗?
04-11 08:12:07 来源:国学名人堂

图片

我国的文明从古至今向来都是受到他人的敬佩的,而姓氏更是能够体现我国的历史文化。有些人的姓氏从古至今沿用了好多年,而有些人的姓氏只是具有几百年的历史性是可以显示出历史的辉煌,也可以显示出文化的强盛,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在历史上,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没有过衰败的8个姓氏,不知道这些姓氏中有没有你的姓氏呢?

第一个姓氏:李

看到这个姓氏想必大多数对于历史稍微有一些见解的读者们都会想到那一个繁华的朝代没错,就是唐朝,在这个朝代中,这一个姓氏可以说是整个国家的国姓,因为那个时候姓这个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那个时候许多著名的人物都姓这个姓,比如说李世民还有我们最喜欢的诗人李白,不仅如此,这个姓氏到现在还是全中国人数最多的。人数大约有超过一亿人。到了现在这个姓氏主要分布地区也有了一定的考量,这个姓氏的人主要分布在河南河北等地区。

接下来我们说第二个姓氏:王

虽然说这个姓氏没有前一个姓氏的人那么多,但是人数也不在少数了,大约有9400多万人,但是信这个的人并不像之前那个一样,在全国分布的那么广,反而在哪里都能够找到这个姓氏的后人,这个姓氏的祖先叫做王子乔,历史上还有一位姓王的皇帝,没错,那就是王莽。

图片

第三:张

不知道各位对于玉皇大帝有什么了解呢,想必有一些学识丰厚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想说什么了吧,没错我们的玉皇大帝就姓张,他叫做张百忍,而这个姓氏的祖先叫做张挥。

第四:刘

这个姓氏是在汉朝的时候发展开来的,那个时候的流行可以说是整个北方人口第二多的了,我们最熟悉的一位历史人物,刘备就是最为典型的代表。

图片

第五:陈

姓这个姓氏的人,不仅在国内把自家的子孙开枝散叶,甚至把政权建立到了越南等国外的地方,这样的做法实在是让人扬眉吐气,也实在是让人感到敬佩,这个姓氏还有一位在近代历史上十分著名的人,他的名字叫做陈独秀。

第六:杨

这个姓氏就比较有意思了,他不是单纯的汉人组成的,有好多个民族一同组成了这个姓氏。

第七:赵

这个姓氏在百家姓上是排名第一位的,在现在的北方可以说人口众多了。

第八:黄

传说中这个姓氏是祝融的孩子继承下来的,这个姓氏在全中国来说也有不少的人口,大约有3000多万人儿,地区也相对来说比较集中,主要在福建这一块地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