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二战中最厉害的德军间谍,所有情报全靠瞎编,但准确率高到离谱
04-05 08:41:25 来源:今日生活视角

在很多抗战剧中都出现一个特殊职业的军人,他们就是间谍,由于身份特殊,他们要卧底敌人内部获得情报,而这些特工必须要非常聪明,精通暗杀,谋略,还要有八面玲珑的手段,强大的心理素质,对国家也要绝对的忠诚,他们获取的情报甚至能改变一场战争的走向。

而在二战中有一个情报人员,他所有的情报来源都是靠自己瞎编的,但准确率却让很多人都瞠目结舌,此人就是胡安.普约尔.加西亚。

胡安.普约尔.加西亚出生于1912年,他是二战中的双面间谍,一方面为英国人服务,一方面又为德国服务。让人惊奇的是,他不仅获得了大英帝国勋章,在德国也获得了铁十字勋章,能够获此殊荣的在二战中也不多见。

普约尔从小在五金店当修理工,可人家觉得他手脚太慢了,就将他辞退,为了维持生计,他甚至在养殖场打杂工,可惜没过几天养殖场就关闭了,为了吃饭他只能参加英军,可没想到执行任务的时候由于偷懒又被军队给裁员了。

普约尔一气之下加入了德军,他还谎报自己组建了26人的情报小队,让德国政府每个月给他发26份工资,而他的情报给英军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这就让人很奇怪了,后来英国对他实行抓捕的时候,发现他靠的只有地图和指南针,包括他的情报都是每天根据新闻报纸上面的盟军动向来推测他们下一步的行军路线,但是很多次都被他猜中,英国军队由此将他培养成双面间谍。

在二战中最大规模的一场登陆战诺曼底战役中,普约尔也参与了误导德军的行动,让统帅部认为盟军进攻的主攻方向会在加莱,所以对诺曼底一带的防御并未放在心上。而在诺曼底登陆成功后,他还故意误导德军的两个装甲师和19个步兵师贻误战机,为盟军立下了很多军功,战争结束之后普约尔也曾经感慨,如果没有战争,他将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编剧。

不得不说,凭借地图和新闻就能够预测军队的进攻方向,胡安.普约尔.加西亚情报分析能力已经赶得上德军统帅部的高级参谋了。虽然普约尔的情报都是自己的主观臆测,但这种能力在现在看来也是一种天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