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欧洲历史上的八大事件,影响深远直至今日
04-01 08:34:10 来源:清風明月逍遥客

欧洲不仅以革命和战争闻名,而且以其社会文化变革而闻名,包括文艺复兴,新教改革和殖民主义。这些变化的影响,仍然可以在当今世界上看到。

复兴

文艺复兴时期是15和16世纪的文化和社会政治运动。它强调了古典时期对文本和思想的重新发现。

这一运动实际上是在几个世纪的过程中开始的,文艺复兴时期最早在意大利开始,但很快就涵盖全欧洲。那是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的时代。它见证了思想,科学和艺术以及世界探索方面的革命。文艺复兴是一种文化复兴,触及了整个欧洲。

殖民主义与帝国主义

欧洲人已经征服,定居并统治着地球上很大一部分土地。这些海外帝国的影响今天仍然可以感受到。

历史学家普遍认为,欧洲的殖民扩张是分几个阶段进行的。15世纪是美洲的第一个定居点,并一直延续到19世纪。同时,英语、荷兰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其他欧洲国家探索并殖民了非洲,印度,亚洲以及将成为澳大利亚的大陆。

这些帝国不仅仅是外国领土上的统治机构。影响也波及宗教和文化,在世界各地留下了欧洲的影响。

改革

在16世纪,宗教改革是拉丁基督教教会的分裂。

这一切始于1517年德国的马丁·路德理想。他的讲道吸引了民众,他们对天主教会的过度扩张感到不满。不久之后,宗教改革席卷了欧洲。

新教改革既是一场精神革命,又是一场政治革命,导致了许多改革教会。它有助于塑造现代政府和宗教机构,以及两者之间的相互作用。

启蒙运动

启蒙运动是17和18世纪的知识和文化运动。启蒙运动的主要思想家强调理性比盲目信仰和迷信更有价值。

多年来,这一运动是由一群受过良好教育的作家和思想家带头的。霍布斯,洛克和伏尔泰等人的哲学带来了关于社会、政府和教育的新思维方式,这些方式将永远改变世界。同样,牛顿的工作重塑了“自然哲学”。这些人中有许多人因其新的思维方式而受到迫害。但是,他们的影响是不可否认的。

法国大革命

1789年开始的法国大革命影响了法国和整个欧洲的各个方面。通常,这被称为现代时代的开始。这场革命始于金融危机和君主专制政体,使人民承受了沉重的负担。最初的起义仅仅是混乱的开始,这场混乱席卷法国,并挑战政府的每个传统和习俗。

最后,法国大革命并非没有后果。其中最主要的是拿破仑·波拿巴在1802年的崛起。他将把整个欧洲带入战争,并在此过程中永远重新定义该大陆。

工业革命

18世纪下半叶发生的科学技术变革将彻底改变世界。第一次“工业革命”始于1760年代,结束于1840年代。在这段时间里,机械化和工厂改变了经济学和社会的本质。此外,城市化和工业化重塑了全新格局。

在那个时代,煤炭和钢铁接管了各个行业,并开始实现生产系统的现代化。它还见证了蒸汽动力的引入,彻底改变了交通运输方式。这导致了世界上前所未有的巨大人口迁移和增长。

俄国革命

1917年,两次革命使俄国卷入了大乱。第一次导致内战和沙皇被推翻。这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结束的,并在第二次革命和建立共产主义政府中结束了。

到那年十月,弗拉基米尔·列宁和布尔什维克接管了该国。在如此强大的世界大国中引入共产主义有助于改变世界政治。

两次世界大战

德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崩溃。在那之后,德国经历了动荡的时期,随着纳粹主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兴起而达到了高潮。

第一次战争后,魏玛共和国控制了德意志共和国。纳粹党通过这种独特的政府结构(仅持续了15年)就崛起了。

在阿道夫·希特勒的领导下,德国将在政治、社会和道德上面临最大的挑战。希特勒和他的同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造成的破坏,将永久性地伤及欧洲和整个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