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堂堂美国国父,竟然与黑人女奴私通,后代遍布全美
01-26 19:17:01 来源:龙马人文历史

在美国著名的喜剧小品节目黑人兄弟中,有一期是吐槽一个追溯祖先的网站,这个网站为了骗取好评,强行为人们匹配著名的历史人物作为祖先。

由于有名的黑人历史人物实在太少,便出现了这样的结果:

这些黑人的祖先怎么会是白人总统杰弗逊呢?其实,这并不是空穴来风。

托马斯·杰弗逊是美国第三任总统,与华盛顿和富兰克林并称为开国三杰,是美国国父之一。他也是独立宣言的起草人,美国第一位国务卿,促成了著名的路易斯安那购地案,为美国开疆214万平方公里。

在任总统期间,杰弗逊成就斐然,长期位列美国最伟大总统排行榜前五名,在著名的总统山上,杰弗逊是四位被雕刻在山体上的总统之一。此外,他与林肯是美国唯一的在华盛顿设有专门纪念堂供后人追思的总统。

除了杰出的政治成就,杰弗逊在教育、哲学、建筑甚至科技发明上也有非常多的建树,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具智慧的总统,在一项美国总统的智商排名中,杰弗逊高居第三,仅次于亚当斯和啥都懂的那位。

那么,杰弗逊是怎么成为诸多黑人祖先的呢?

话说杰弗逊当选总统之后,弗吉尼亚的一家报纸刊登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说杰弗逊在担任驻法使节期间,一直与一个名叫赛丽·海明斯的黑人女奴保持着同居关系,还生了四个孩子。

这位名叫赛丽的女奴原属于杰弗逊的岳父,她的母亲同样是黑人女奴,而父亲则很可能是杰弗逊的岳父,也就是说,她是杰弗逊的小姨子。

在当时的美国,这样的混血奴隶是大量存在的,有些白人奴隶主难免也被黑人女奴吸引。然而在奴隶制下,这些混血后代并没有能因为他们的血统而获得任何好处,女奴的孩子依然是奴隶。这也是当时奴隶劳动力增加的一个来源。

杰弗逊与妻子成婚后,这位名叫赛丽的女奴作为嫁妆送给了杰弗逊,杰弗逊妻子去世之后,十四岁的赛丽跟随杰弗逊来到了法国,帮助照顾杰弗逊的两个女儿,也就是这时,两人有了私情。

对于当时的报道,杰弗逊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但是有相当多的证据支持这一说法。

第一,当赛丽1835年去世之后,她的子女对外宣称:赛丽曾亲口告诉他们,杰弗逊是他们的父亲。

第二,在杰弗逊庄园的生育记录中,只有赛丽子女的父亲没有姓名。但凡是赛丽怀孕期间,杰弗逊都很少外出。

第三,杰弗逊恢复了赛丽兄长的自由,在其死后,杰弗逊的女儿恢复了赛丽及其子女的自由,据称这是杰弗逊的遗愿。

以上的证据或许只是蛛丝马迹,然而1998年的一项检测却为这一说法提供了决定性的证据。

科学家采集了赛丽小儿子后代以及杰弗逊家族后代的Y染色体,结果显示,赛丽小儿子后代的Y染色体的确来自于杰弗逊家族。这份检测报告被刊登在了权威的《自然》杂志上,在当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报告公布之后,杰弗逊故居博物馆的杰弗逊基金会于2000年也发表了一份报告,承认绝大多数证据都显示杰弗逊是赛丽子女的父亲。

在这之后,大约有五六十个不同姓氏的黑人冒了出来,宣称他们都是杰弗逊的后代。这大概也是可能的,经过200多年的繁衍,他与赛丽的后代遍布美国也是正常的事。

同样是2000年,一部名叫《杰弗逊之恋》的故事片也横空出世了,讲的就是国父杰弗逊和赛丽的故事。光看电影名似乎是部唯美的爱情片,然而这个电影名是我们给他起的,如果看英文名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

Sally Hemings:An American Scandal(赛丽·海明斯:一件美国丑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