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库畅聊|快手与美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赢背后抖音“亚历山大”
12-28 08:22:45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快手与美团宣布达成互联互通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快手开放平台,打通内容场景营销、在线交易及线下履约服务能力,共同为用户创造“一站式”完整消费链路。

据介绍,双方基于服务零售供应链与UGC内容所展开的优势互补合作,将有助于本地生活服务商家链接“内容种草”等多元场景下的增量需求,消费者由内容端“起心动念”之后,即见即得高品质服务。内容平台创作者也将因此受益。

美团将在快手开放平台上线美团小程序,为美团商家提供套餐、代金券、预订等商品展示、线上交易和售后服务等完整服务能力,快手用户将能够通过美团小程序直达。目前,美团小程序已率先完成餐饮品类的试点上线,未来还将陆续上线酒店、民宿、景区、休闲玩乐、美容美发、剧本杀等多个生活服务品类。

企业声音:

快手高级副总裁王剑伟表示,快手数字市井生态中有着丰富的人、内容与场景,信任机制完备,更有着充沛的流量生态价值。美团在本地生活行业深耕多年,链接广大商家的同时,在供给、履约、服务等系统能力建设方面有着深厚的沉淀。双方的合作无疑会产生“1+1>2”的协同效应,在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海量商品库的同时,也进一步帮助经营者实现多元增收。

美团高级副总裁张川表示,美团始终秉持开放的精神,致力于通过与众多合作伙伴的互联互通,共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快手是深受数亿用户喜爱的短视频平台,为本地生活商家创造了非常丰富且有价值的种草场景。美团希望发挥自身建设多年的履约及服务保障能力,和快手一起,为短视频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本地生活服务商品和消费体验。

专家解读:

人气互联网观察家、原速途研究院院长丁道师:快手联合美团实现双赢 

丁道师认为,此次双方携手可谓双赢。他表示,对快手而言,联合进入美团后,可以进一步丰富其服务业态,可以给用户更多元化的服务,一定会提升用户和快手平台之间的粘度。对于美团而言,联合快手它多了一个巨大的流量渠道和分销渠道,它的产品和服务有更多的出口。从双方合作下来看,协同效应明显。

相对来说,目前抖音依然是单打独斗,鉴于美团耕耘生活服务领域多年,其积累和综合实力强劲。这次在联合快手,会给抖音在生活服务的布局带来巨大的挑战。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