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公司风向标|“中国历史文化名酒”红楼梦酒业资产大拍卖    
12-21 12:40:16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历史文化名酒”红楼梦酒业资产大规模处置。

2022年1月10日至11日,四川省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宜宾红楼梦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红楼梦酒业)名下3处土地及30处生产厂房拍卖,起拍价3906万元。

同一时间,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红楼梦酒业所有的厂房、窖池及土地使用权,起拍价4791.87418万元。这样,两次拍卖资产的合计起拍价约8697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红楼梦”系酒业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七大历史文化名酒之一。 

此次拍卖包括832口白酒窖池

此次宜宾法院拍卖的位于宜宾市叙州区喜捷镇红楼梦村的工业用地72520.71平方米,城镇住宅用地7711.5平方米,工业用地30359.67平方米,合计110591.88平方米,折合约166 亩,评估价为1890万元。30处共44843.01平方米的生产仓库,评估价为2016万元,合计评估价3906万元,起拍价3906万元。

QQ图片20211221124002.png

原定2022年1月7日至1月8日,四川省宜宾市中院人民法院对红楼梦酒业三宗土地的拍卖撤回,起拍价为1890.364 万元,因为此次拍卖的资产已经包含。       

而内江法院拍卖的红楼梦酒业厂房、窖池也位于宜宾市叙州区喜捷镇红楼梦村,土地使用权181.2639亩,还有糠壳车间等,以及第五、六酿酒车间832口白酒窖池,该批厂房、土地目前租赁中,起拍价4791.87418万元。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有关人士介绍,红楼梦酒业旗下的糟坊头古窖池未在此次司法拍卖范围内。

商标将于1月4日到5日先拍卖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红楼梦”系酒业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七大历史文化名酒之一。

在此之前,2022年1月4日至1月5日,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宜宾红楼梦酒业持有的26个商标进行公开拍卖,包括“红楼梦”、“红楼梦长生酒”、“红楼梦金钗”、“红楼梦酒”、“元妃”、“惜春”、“巧姐”、“黛玉”、“宝钗”、“王熙凤”等,起拍价7000万元,较1亿元的议价打7折。

有公开资料显示,宜宾红楼梦酒业位于“万里长江第一城” 酒都宜宾,前身为国家二级企业四川宜宾红楼梦酒厂,该厂始建于1979年。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宜宾红楼梦酒业成立于2005年2月25日,注册地址为四川省宜宾县喜捷镇红楼梦村,法定代表人文万彬,宜宾红楼梦酒业目前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该公司曾拟上市,2010年12月17日,由四川宜宾红楼梦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改制为宜宾红楼梦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0万人民币,由四川宜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0%,四川怡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构成,实际控制人为文万彬。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