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渝企|“铸造材料细分大王”重庆长江材料15日申购 实控人兄弟俩亮相路演
12-14 21:49:35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5日,重庆长江造型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江材料001296)将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公开发行新股2055万股,发行价25.56元/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4.545亿元。       

作为“铸造材料细分大王”,长江材料是重庆今年第五只新股,也是今年第六家上市的重庆企业。              

12月14日,长江材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在全景网举办,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熊鹰、董事总经理熊杰等高层亮相。      

董事长熊鹰表示,再生砂业务将完善长江沿线三基地建设,进入华北、辽东半岛及山东铸造产业园,在各园区建立铸造废砂再生芯。      

1.png

▲左二为董事总经理熊杰,左三为董事长熊鹰。                                 

兄弟俩合计持股发行前60.33%                   

天眼查数据显示,长江材料注册地在重庆市北碚区,公司前身长江有限成立于1996年8月8日,2012年6月整体变更设立为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为熊鹰和熊杰两兄弟。         

熊鹰持股数为2041.6448万股,持股比例33.12%,熊杰持股数为1677.6548万股,持股比例27.21%,两人合计持有公司60.33%。                 

董事长熊鹰,1957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级工程师,MBA。熊鹰曾就读于四川省工业学校轻机专业、西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专业。      

熊鹰早年在四川省仁寿县方家二小任教,后在宜宾长江纸业公司当技术员;1982年~1985年,在重庆玻璃耐火材料厂任技术员;1985年~1989年,担任北碚轻工耐火材料厂副厂长、代厂长、厂长;1990年~1992年,任北碚窑炉工程公司总经理;1992年创办长江材料,现为董事长。                

董事总经理熊杰,1965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西南农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

熊杰早年在四川省仁寿县陵阳粮站任保管员,后在四川国家粮食储备库任厂长,1999年进入长江材料,现为董事总经理。此次长江材料新股发行后,熊鹰、熊杰持股比例仍占总股本45.25%。                                          

预计募集资金净额4.545亿元                              

据介绍,长江材料在铸造用覆膜砂领域,产能、市场占有率、研发能力方面行业领先,而在再生砂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铸造再生设备CZS系列产品技术成熟,为数十家铸造企业进行废砂再生利用服务,如东风汽车、中国重汽、丰田汽车、长安汽车等。                

在网上路演中,对于竞争对手,董事长熊鹰表示,覆膜砂行业有承德北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晶莹铸造材料(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通辽市大林型砂有限公司等,压裂支撑剂行业主要有北京奇想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河南天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长江材料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周立峰, 董事、财务总监江世学,国海证券保荐代表人郭刚、武剑锐,也出席了网上路演,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长江材料本次公开发行新股2055万股,不设老股转让,发行价25.56元/股,对应的2016年扣除非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22.99倍,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52525.8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不含税)7075.80万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45450万元。       

募集资金将投向重庆铜梁基地、湖北十堰基地、仙桃基地的“环保覆膜砂生产及铸造废砂循环再生资源化项目”,江苏常州基地“新建年产砂芯7.2万吨、CCATEK环保覆膜砂7.92万吨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上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82亿元。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