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公司风向标|围绕宝能理财产品兑付方案 姚振华与投资人谈判近6小时
12-14 20:46:06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宝能集团公布指定理财产品的兑付方案后,投资人与宝能的博弈仍在持续。

记者独家获悉,12月13日晚,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与几位高管,在深圳与多位投资人进行了长达近6小时谈判,深圳市相关监管部门亦参与了谈判。

此次谈判中,宝能与投资人就理财兑付方案进行了交流,并就部分兑付选项达成了口头上的一致。

据了解,今年8月宝能出现部分理财产品逾期的情况。根据宝能集团控股的中炬高新在10月20日披露的信息,宝能所有理财产品兑付合计83.49亿元。

12月8日,宝能公布了指定理财产品的兑付方案。方案明确宝能即日起组织对指定理财产品底层资产的收购,收购款全部用于指定理财产品的兑付,兑付总值不少于50亿元。此外,方案就兑付安排作出说明,包括兑付原则、兑付进度计划等。

12月9日,一份网传由理财产品管理人联合署名的声明中称,兑付方案未与管理人沟通同意,对于涉及产品底层资产收购事宜与事实不符。不过,这份声明并未盖章。

一位投资人向记者表示,无法确定声明的出处,也无法确定管理人出具该份声明的意图,但是自己事先确实对宝能提出该兑付方案不太知情。

宝能于12月13日发布关于兑付方案的说明,对指定理财产品兑付方案作出进一步解释,同时增加了可置换资产选项,涉及天津、韶关、贵阳、腾冲等地的住宅、商铺等多种类型房产。

宝能指出,管理人通过收取宝能集团收购款的方式,可以在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即完成理财产品的退出。

具体到兑付上,宝能将根据底层资产收购进度,以实际资金到款即时对投资者进行兑付。“将确保每位投资者每月不低于3万元的兑付款,投资者至2022年2月28日可以取得的兑付金额不低于20万元、至2022年4月30日可以取得的兑付总额不低于50万元,剩余款项不晚于630完成兑付。”宝能方面称。

宝能还表示,“已在全力推进资产处置及回款工作,按照方案实施收购及兑付,但大额资产交易的磋商谈判较复杂,决策时间长。”

针对宝能理财产品兑付方案的部分选项,上述投资人提出了质疑。例如,为何不根据投资额度按比例兑付,而是以固定金额,先确保完成多数小额的兑付等。据悉,根据兑付方案,宝能投资人将于同一时间节点前,兑付固定的投资金额。

对此,一位接近宝能方面人士告诉记者,“从2022年6月30日这个时间节点来看,确实存在压力,在各方协调下以固定金额先确保完成多数小额的兑付,后续集中组织大额兑付。”

与此同时,前述投资人还担心,宝能是否存在不愿出售优质资产的情况。

上述接近宝能方面人士表示,“自公司出现流动性问题以来,一直拟通过出售资产方式回笼资金,但当前市况下,市场货量较大,潜在买家并不多,因此公司出售计划一直未有较大进展。”

原标题:围绕宝能理财产品兑付方案 姚振华与投资人谈判近6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