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息流丨93套“老公房”一天卖光!交了全款却卡在网签、过户 房企最新回应
12-14 20:42:38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前几个月,一则“上海神秘房东抛售93套房”的消息曾在网上被媒体关注,后来消息得到辟谣,这93套房不归属个人,而是上海世茂房地产公司的资产。如传闻所说,这批房子当时由于打折,遭到哄抢,很快便销售一空。然而,近期不少已经交了全款的购房者却被告知不能网签,无法完成交易。

上海:交完全款却无法网签

“世茂二手房”交易被叫停

这93套房源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浦城小区,地处市区核心地段,是俗称的“老破小”二手房。购房者虞先生在10月份“抢购”到其中一套房子, 并按要求交完了全款,却在第二天被告知不能进行网签 。

购房者 虞先生:我是11月15日按照合同交完全款,16日去签正式合同的,我16日签网签合同的时候,他们指定的销售方跟我说这个合同已经停了,不能签了,他讲不清为什么。我这个房子价格比较高,要达到600多万元,我损失很大的。

93套房子中, 大部分购房者被卡在网签环节,另有30多户购房者,由于较早打款,已经完成网签,但目前也卡在过户环节,均无法完成交易 。

购房者 谢先生:需要先解除房子的抵押,才能进行过户,如果不解除抵押的话,交易中心是不会让它过户的。我其实诉求很简单,其实我还是想拿到房子,让交易顺利进行下去。

谢先生所说的抵押,是指去年, 世茂集团将这一批房子作为资产抵押给了陆家嘴信托,抵押数额9.5亿元 。记者核实抵押信息了解到,该笔抵押期限从2020年1月到2022年1月,也就是即将在一个多月后到期。

盈科律师事务所房产律师 郭韧:世贸能够还回来当然就没有问题,如果已付的钱产权人不能够及时归还,抵押又不能够涤除,实际上就变成了一个两难的局面,这些买房人可能只能通过诉讼去维权,这个过程以及诉讼维权的成本就非常高了。

对于种种疑问,记者来到世茂集团总部,一位项目负责人远程视频接受了采访,对于暂停交易的原因, 世茂称是被相关部门叫停,要求企业自查 。

网签暂停后仍被催促交钱

上海世贸和分包公司各执一词

据报道,这批房源在推出的时候,打着“免中介费”“打八折”的旗号, 曾引来3万人抢购,93套房在一天内便销售一空 。因为低于市场价,所以购房者普遍全款买房,并且早于正常流程支付了款项。

上周, 世茂集团称,对于想退款的购房者,同意办理退房手续并补偿同期LPR利息 。

事实上,除了给世茂的打款, 此次交易中,购房者大约20%的房款是以咨询服务费的形式打给了第三方销售机构 。记者了解到,此前世茂先将这一批房源打包销售给第三方公司宝沣,宝沣又委托一家名为庆曌的销售公司分包销售。记者在工作日来到位于浦城小区内的庆曌办公室,没有见到工作人员。随后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一位庆瞾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称,需要世茂的退款到位后,庆曌方面再退款。

上海庆瞾企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 只给我们付过钱,没有给世贸付过钱的这类客户,我们合同上有的,三天退款。给世贸付过钱的客户,因为庆曌跟宝沣有合同,宝沣跟世贸也有合同,也就是说退款一定是世茂把钱全部退给了客户,那么庆曌这个钱就再退给客户。

此外,据购房者反应,交易手续在10月下旬已经暂停,但直到11月中旬仍有不少人被催促着支付尾款。对于世茂是否告知委托方暂停网签,双方各执一词。

上海庆瞾企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世贸从来没有过任何一个书面的通知,给到宝沣或者是我方停止收款。

购房者:宝沣和庆曌都拒绝说,世贸通知过暂停收款,也没有给到书面的承诺。

世茂工作人员:我们通知过。

盈科律师事务所房产律师 郭韧:网签之前不可以付全款,还有过户之前也不能付全款。因为有一些二手房它可能除了房主的产权以外,它可能有抵押,甚至有些房子说不定有查封,你对这些产权状况首先要知道,签约之前首先要拉房屋的产权调查单。

上海世茂:终止上海浦城路580弄房源销售 并将启动善后程序

12月14日,上海世茂房地产有限公司发布最新公告,将终止上海浦城路580弄房源销售,并将启动善后程序。为客户办理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依据合同约定进行处理。

原标题:93套“老公房”一天卖光!交了全款却卡在网签、过户 房企最新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