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公司风向标|“最贵新股”禾迈股份遭弃购65万股,金额超3.6亿元
12-14 20:37:5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14日晚间,禾迈股份披露上市发行结果称,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65.14万股,包销金额为3.63亿元,包销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比例为6.5139%。

招股书显示,禾迈股份是一家以光伏逆变器等电力变换设备及电气成套设备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业绩方面,禾迈股份于2020年、2019年、2018年分别录得营收4.95亿元、4.60亿元、3.07亿元;净利润1.04亿元、0.81亿元、0.16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收3.18亿元,净利润0.79亿元。

12月7日,禾迈股份披露发行公告,557.8元/股的发行价“轰动”市场,禾迈股份因此被称为“最贵新股”。有网友表示,“罕见!就是中签了,我也交不起。”“一个小公司口气这么大,上来就要几十亿”。

如此高的发行价格,是否合理?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有机构人士认为:“按照这一发行价计算,对应静态市盈率225.94倍。估值太高。”该报道还称,北京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这个价格不能说是不合理。只能说,较高的发行价和目前市场对于整个光伏逆变器产业的超高预期有关,公司赶上了最好的上市时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屡现“破发”,“打新”不再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早在禾迈股份刷新发行价最高纪录的同时,就有声音大胆质疑:禾迈股份“挑战”A股最贵发行价,将遭遇弃购潮还是“大力出奇迹”?

截图来源:股吧

12月14日晚间,禾迈股份披露上市发行结果,再次引发投资者热议。有网友表示,“弃购仅6.5%!绝对的大肉签”“好多机构看好,这或许就是优势”;也有网友表示,“既然弃购那么多,谁还去接盘?”“此股必破发,定价太高了”“萝卜卖出人参价”。

原标题:“最贵新股”禾迈股份遭弃购65万股,金额超3.6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