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息流|最高涨超300%!中药价格持续走高,龙头率先涨价,机构预测高增长的概念股出炉
12-14 20:27:45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证券时报·数据宝消息,龙头率先涨价,行业内有望跟涨。

今年绝对可以说是中药材的黄金年,中药材价格呈现普涨的态势,不少品种价格涨幅超过100%,有些甚至超过300%,这种价格上行趋势其实从2020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启。

根据天地云图中药产业大数据中心监控的1587个中药品种来看,11月份,萹蓄的价格月上涨幅度达到191.67%,壁虎、芥子、西红花等多品种的上涨幅度超过50%。上周,香附的价格单周上涨50%,水栀上涨38.46%,阴起石上涨33.33%。

龙头“又双叒叕”涨价

行业内有望跟涨

近期,北京同仁堂下发价格调整通知,安宫牛黄丸(3克×1丸/盒)的销售价格从780元涨到860元,价格涨幅约为10%。涨价热度还未消散,又有巨头紧跟着宣布旗下安宫牛黄丸已经提价;12月13日,华润三九在互动平台表示,由于近年来整体成本不断上涨等原因,公司安宫牛黄丸出厂价今年有所提升。

根据中药材天地网价格信息,天然牛黄近几年价格上涨明显,每公斤的价格从五年前的21万元涨至2021年的52万元。

除了同仁堂、华润三九以外,广誉远、片仔癀等A股上市公司旗下也有自身的安宫牛黄丸产品,在两大巨头发声涨价后,行业整体或许也将再度迎来一波涨价潮。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年、2019年同仁堂安宫牛黄丸两次提价后,片仔癀就随之进行了涨价操作。

中药材涨价的主因主要是供需不平衡以及成本上升,一方面疫情导致人们对健康更加重视,中药材的需求量在增加;另一方面,原料价格上涨被各大企业归结为产品涨价的主要原因,华润三九此次也表示,随着近年来整体成本,特别是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等不断上涨,在兼顾患者的接受能力和公司缓解成本、业绩压力的同时,针对不同的产品以及产品周期的不同阶段,公司会采取不同的定价策略。

机构预测高增长的概念股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的中药概念股有70余只,总市值合计10692.39亿元。健民集团、广誉远的年内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00%,嘉应制药、片仔癀、ST康美、羚锐制药、太龙药业的股价涨幅居前,均超过60%。12月以来,盘龙药业、广誉远、寿仙谷、健民集团、济川药业的股价上涨幅度均超过10%。

数据宝统计,从资金关注度来看,12月以来有18只中药概念股获得北上资金的关注,累计净流入额录得正值,其中片仔癀12月以来获得北上资金5.25亿元净买入,云南白药、华润三九、马应龙、白云山的北上资金净流入额居前。

今年随着中药材价格的不断上涨,中药企业的业绩表现亮眼,十余家企业的三季报业绩呈现翻倍增长。数据宝统计显示,从未来业绩增长性来看,机构预测18只中药概念股今年的全年业绩增幅将超过20%;其中,机构预测东阿阿胶的2021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达973.6%。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原标题:最高涨超300%!中药价格持续走高,龙头率先涨价,机构预测高增长的概念股出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