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财经|50个项目同台竞技 2021“英才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2-14 15:03:1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4日,2021重庆英才大会“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决赛在重庆落幕。

记者获悉,9月开赛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702个项目报名,其中300个项目进入初赛,150个项目进入复赛,30个项目进入决赛,涵盖大数据、智能化、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创新领域。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赛复赛选拔出的30个优秀项目与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遴选产生的20个项目共同参加决赛,50个项目火力全开、同台竞技。

702个项目集聚重庆发展

通过广泛发动、多方征集,今年大赛共征集报名项目702个,创历史新高,其中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项目更是高达182个、189个。

FC0FD14E-7328-4B4D-8D04-1B331A1C1CBE.jpeg

同时,本次大赛的报名项目与重庆产业发展导向契合较好。“重庆出台了系列爱才敬才重才政策,正积极打造一大批一流事业发展平台,提供贴心人才服务,有诚意‘渝您相约’、有实力‘渝见未来’”,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在重庆市人才政策推介中说道。

搭建供需双方对接平台

本次大赛,除了项目评审、初赛、复赛、决赛常规路演活动外,为进一步吸引海内外优秀项目落地重庆,我们对接了全市100余家园区、重点企事业单位,积极搭建区县、园区对接平台。重点组织了决赛参赛项目赴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巴南区考察对接,采用现场参观、情况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洽谈。同时,在英才网上专题搭建了项目对接网络平台,邀请各区县针对项目进行意向勾选,据统计,各区县意向勾选达7700余次。

D820FE7F-D68B-4142-A2B5-67687ECBE288.jpeg

“线上+线下”模式新颖 

组织实施集中封闭的双盲初评初审,通过“7+5”线上线下答辩路演等多元评审形式,邀请40余位市内外专业评委,包括上海交大、电子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学术代表,长安汽车、重庆精准医疗研究院等单位的技术专家,重庆高新区、北碚区等园区代表及专业创投机构代表,从综合能力、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维度综合评分,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和科学规范。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BID创检宝”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三轴霍尔传感器芯片设计”、“国产大飞机用隔音隔热超细玻璃纤维棉”、“视/听 障碍AR智能眼镜”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六轴高压清洗机床”、“大鲵粘液提取物在牙周组织修复中的机制及效果研究”、“以柑桔新品种为支撑的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隧道云智能机器人巡检技术与方法”、“太赫兹高速数据无线通信系统”、“推才宝”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还有10个项目获得大赛优胜奖。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还会继续积极跟踪区县、园区、重点企业项目对接意向,通过微信、网站平台,不断推进优秀项目落地重庆。并且,为项目持有人来渝落地提供帮扶支持,积极搭建沟通交流渠道,多方寻找合适的项目落地平台。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