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息流|多次延期之后 波音宣布将于明年5月试飞星际飞船
12-14 14:21:05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当地时间周一(12月13日),波音公司宣布,计划于明年5月将其星际飞船(Starliner)发射到国际空间站进行无人驾驶试飞。此前,波音对阀门故障进行了调查,并更换了飞船上的服务模块。

继2019年12月的一次失败飞行后,波音的星际飞船原定于2020年12月进行第二次无人飞行测试,但发射计划被多次推迟。最近一次是在今年8月,由于服务舱中有多个阀门出现故障,波音不得不再次取消试飞任务,并对系统进入深入检查。

NASA商业载人项目经理Steve Stich表示,NASA与波音合作对服务舱阀门进行调查,以了解问题的原因,得益于双方的合作,他们对引起阀门问题的因素,以及如何防止未来再次发生的方法有了更好的了解。

据悉,波音星际飞船5月的发射窗口需满足数个条件,包括空间站为飞船的到达做好了准备,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能够适应这个时间表,以及飞船通过发射审查等。

星际飞船将搭乘由ULA公司生产的Atlas V火箭进入轨道,该公司是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各出资50%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

波音和SpaceX公司均NASA商业载人项目的中标者,该项目始于2010年,当时NASA决定退役航天飞机,因此需要研发新的太空载具。NASA希望能采取兼备成本效益、创新性和安全性的方式,让宇航员进出国际空间站。经过层层选拔,NASA最终将合同授予了SpaceX和波音。

SpaceX和波音在该项目的竞争上原本可以说是并驾齐驱,但随着SpaceX在2020年5月成功将美国宇航员送上太空,波音成为了这场竞赛中落后的一方。

原标题:多次延期之后 波音宣布将于明年5月试飞星际飞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