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热点推送|世卫组织:奥密克戎的关键信息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12-03 17:40:13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讯,世卫组织(WHO)的科学家表示,为了解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变体的有效性,一项全球合作的紧急研究已经展开,预计会在未来几天内得出答案。

在疫情期间共同领导世卫组织疫苗和创新研发蓝图的Ana-Maria Henao-Restrepo博士表示,世界各地大约450名研究人员已经开始从患者样本中分离出奥密克戎变体,将其在实验室培养,验证基因组序列,并建立在血浆样本中检测这种变体的方法。

她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研究人员希望会在几天之内找到答案,但我认为,不应该施加压力让(他们)三天内就给出结果,应该说未来两周可以。”

奥密克戎变体在全世界迅速传播,令人担心疫苗或新冠病毒感染所产生的免疫保护作用不足以阻止再次感染,或不能阻止新一轮大量感染和住院病例的出现。

这项工作涉及对新冠病毒康复者,或接种不同新冠疫苗者的血浆进行检测,以测试中和或阻断这种病毒所需抗体的浓度。这项结果将有助于确定是否需要对现有新冠疫苗进行调整以抵抗奥密克戎。

圣地亚哥拉荷亚免疫学研究所传染病和疫苗研究中心教授Shane Crotty表示,“我预计会在不到两周内公开有关中和抗体的数据。”该研究所的Alessandro Sette运营的一个实验室正在评估T细胞对奥密克戎的反应。

Henao-Restrepo表示,任何改变疫苗组成的决定都需要仔细考虑,特别考虑到德尔塔变体才是目前疫情的主要原因,而现有的疫苗提供了足够的防护。尽管如此,一些疫苗制造商已经开始准备进行微调疫苗。

她说,“我们欢迎疫苗制造商这样做,因为这将帮助我们做好准备。”“世卫组织正在与每一家疫苗制造商联系,并要求它们提供信息,说明它们目前修改疫苗的计划,以及扩大和实施修改的时间表。”

Henao-Restrepo表示,世卫组织希望发挥协调作用,就像在季节性流感疫苗方面所做的那样。“为了人类的最大利益,在决策过程中采取协调一致的办法是最好的。”

原标题:世卫组织:奥密克戎的关键信息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