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机构荐股|12月金股名单来了!机构提前布局“春季躁动”,依然看好中小成长
11-30 20:40:54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上海证券报消息,11月A股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创业板指涨幅居前。截至11月30日收盘,上证综指本月上涨0.47%,创业板指上涨4.33%。

回顾券商11月金股表现,多数实现正收益。其中,兴业证券的金股组合涨幅以11.06%排第一位,西南证券金股组合以10.63%的涨幅紧随其后,开源证券、德邦证券金股组合收益率同样居前。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西南证券金股组合中北方华创、宁德时代、爱旭股份、航发动力等10只个股全线飘红。

图片:西南证券11月金股组合表现

展望12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已经有8家券商发布了12月金股组合,中小盘成长股依然获得了多家券商的青睐。此外,前期超跌的蓝筹股也成为券商接下来关注的重点。

券商金股布局“春季躁动”

消费与稳增长板块受关注

在券商12月金股组合中,板块配置较为均衡。券商配置思路主要有两种:一是认为中小成长有望继续表现,二是认为稳增长预期下部分蓝筹有望修复。

光大证券认为,春季躁动可能会提前启动,值得布局。短期来看,有提价动作的消费品公司或将受到市场的青睐。但从更长期的维度来看,消费龙头板块往往有更好的表现,这与其业绩确定性高、受经济下行影响相对较小有关。

浙商证券表示,本轮行情自9月开始已行至中后期,接下来随着经济下行流动性预期改善,三季报超预期的中小成长股将继续表现;此外,随着稳增长预期升温,前期超跌的蓝筹股有望迎来修复。

在12月机构的金股名单中,获得2家券商同时推荐的有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康泰生物、招商银行、杭可科技等多只个股。

图片

12月部分机构金股名单

兴业证券拔得头筹

最牛金股月涨幅超50%

复盘11月券商金股表现,从单家券商来看,兴业证券金股组合的表现排在第一,西南证券、开源证券分列二三位。

其中,西南证券金股组合中的个股全部实现上涨,具体来看得益于其聚焦新能源、半导体等核心成长赛道,如组合中宁德时代、爱旭股份、西部超导等多股均在11月实现大幅上涨。

个股方面,11月涨幅最大的金股是由开源证券推荐的嘉必优,月涨幅达54.55%。景嘉微、中瓷电子、联赢激光等多只个股涨幅也超过30%。

图片

相比11月券商金股组合聚焦成长股,12月券商金股组合的所属行业更加均衡,除了电子、机械设备板块,食品饮料、非银金融也占了较高的配置比例。

西南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展望未来一到两季度,需要更加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持续、增速估值匹配、ROE稳中有升的板块。如前期回调较大且具备防御属性的必选消费,重点关注价格传导顺畅的细分子板块。

原标题:12月金股名单来了!机构提前布局“春季躁动”,依然看好中小成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