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梅安森大股东协议转让5.19%股份,博腾股份地瑞那韦原料药获WHO认证
11-30 20:41:07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9日晚间,"西部矿山安全第一股"梅安森(300275)公告,近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马焰与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协议,马焰拟将其持有的公司97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9%),以10.00元/股,协议转让依法转让给后者拟设立并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转让总价款9770万元。

11月29日,梅安森报收11.68元/股,该转让价相当于约8.6折。

据了解,上述协议转让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归还控股股东质押借款,降低控股股东质押率,促进公司健康良性发展。截至今年11月12日,马焰累计质押比例约59.80%。

本次权益变动前,马焰持有梅安森3910.48万股,占总股本20.78%,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转让完成后,其持股数减为2933.48万股,占比降至15.5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不会对上市公司的人员、 资产、财务、业务、机构等方面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也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医药定制股重庆博腾股份(300363)宣布,近日,公司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出具的 PQ(预认证)确认函,公司地瑞那韦原料药通过了WHO的PQ认证审核,并在WHO网站公示。这标志着公司该API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得到了WHO的确认和认可,公司地瑞那韦原料药可自主销售至杨森授权的其他100多个指定国家和地区,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2018年3月23日,博腾股份与Janssen Sciences Ireland UC(杨森)签署《地瑞那韦原料药技术转移及授权协议》,杨森授权公司可以生产及销售地瑞那韦原料药(Darunavir API)至其他100多个指定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支持公司在印度、南非、尼日尼亚、柬埔寨、老挝、泰国、马尔代夫、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阿富汗等100多个指定国家和地区的商业化销售,并将全面支持公司在WHO开展地瑞那韦原料药的注册和申报。

2020年12月4日,公司又收到WHO 签发的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结果通知,WHO对公司重庆长寿生产基地GMP 体系提供的生产质量文件、记录和报告进行了详细书面检查审核,得到满意的结论,认定公司重庆长寿生产基地GMP 体系符合WHO原料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标准。

博腾股份提示,由于受行业政策变化、海外市场环境变化及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公司该API 产品未来的销售情况具有不确定性。

11月29日,博腾股份报收97.58元,涨0.62%,换手率1.70%,动态市盈率119.01,总市值530.92亿元。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