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协同创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再添3家,增至17家
11-26 14:19:47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协同创新区获悉,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11月24日发布 “新设立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单,两江协同创新区入驻高校科研院所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 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 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成功进入新设名单。至此,两江协同创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增至17家。

据了解,作为两江新区智慧之城的重要板块,“一城多园”创新体系的重要部分,及我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平台,两江协同创新区坚持以“科创+产业”为导向,突出产业创新示范,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同时,瞄准新兴产业设立开放式、国际化高端研发机构,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截至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已累计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6家。另外,已累计获批市级新型高端研发机构18家。

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已集聚39家国内外一流大学大院大所、110个“硬核”科研团队,正加速布局建设重大科创平台,统筹布局“从0到1”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分布式雷达试验场、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钛合金精密铸造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点平台加快建设。

同时, 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积极完善科技服务体系,搭建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推动“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成功孵化, “科创企业森林”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已累计孵化培育成长性好、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58家,柔性复合防爆装备、无损检测缺陷智能评片系统等战略性技术产品已进入市场化阶段。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