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信周厚健退休?系误读!混改后法人变更,周厚健专注海信控股运营
11-26 15:12:51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 26日,天眼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今日披露信息显示,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变更,由周厚健和贾少谦变更为郭进和李涛。对此,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回应,海信集团的董事长、法人代表仍为周厚健先生,海信集团换帅为媒体误读。

113.png

混改后海信集团股权架构

据媒体公开信息显示,1992年至今,周厚健历任青岛电视机厂厂长,青岛海信电器公司总经理,青岛电子仪表工业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青岛海信集团公司总裁,海信集团董事长等职务。

郭进,另一个身份是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青岛华通)副总经理。青岛华通是青岛重要的城投平台之一,也是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股东。青岛华通官网显示,本月16日,郭进还以集团副总经理的身份会见了中信建投资本公司执行总经理肖鹏。

不过,上游新闻记者从海信集团内部媒体《发现》获悉:11月25日,海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健率队访问中远集团,与中远集团董事长万敏一起深入探讨2022年战略合作计划。24日晚,周厚健还主持召开海信医疗科技公司战略专题会,对海信医疗拳头产品——自主知识产权的彩色B超的研发升级迭代以及商务拓展提出“加速”的明确要求。

对此记者向该公司品牌部求证,该部回应称: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法人代表仍为周厚健先生,海信集团换帅为媒体误读。

海信成立于1969年。2020年营业收入1411亿元,同比增长11%,利润总额102亿元,同比增长29%;海外收入549亿元,占比已近40%;实缴税金104亿元。

目前,海信集团拥有海信视像(600060)、海信家电(000921)和三电控股(6444)三家上市公司,拥有海信(Hisense)、东芝电视(TOSHIBA)、gorenje、科龙(KELON)、容声(Ronshen)等品牌,业务涵盖多媒体、家电、IT智能信息系统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此前,海信集团已完成混改,以旗下最大二级子公司海信电子控股为主体,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完成后,本次增资后,青岛新丰持股比例为24.36%,与一致行动人海丰航运合计持股比例为27%。今年1月,青岛市政府印发《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改革调整的通知》,宣布海信集团股权已100%划转至青岛华通国。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不再列市直企业管理。青岛地方媒体称,这标志着海信集团层面混改基本完成。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