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蔚来与壳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布局换电站
11-25 18:06:1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5日,蔚来宣布与壳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电动汽车能源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蔚来和壳牌将共同推进充换电设施的建设与运营。换电站方面,在中国,双方到2025年共建100座换电站;在欧洲,双方计划从2022年开始进行换电站的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充电设施方面,壳牌欧洲充电网络将向蔚来用户开放。

同时,双方正就电池资产公司合作、车队管理、会员体系、家庭充电桩服务、加电设备先进技术开发,以及在中国进行充电设施建设合作等进行讨论。

壳牌是全球最大的油品零售商,致力成为全球最领先的充电服务提供商之一。蔚来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2018年在中国开启交付,2021年进入挪威市场,2022年将在更多欧洲国家开启销售与服务。基于双方的战略布局,蔚来和壳牌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壳牌集团全球零售业务执行副总裁柯一凡(Istvan Kapitany)表示,“这意味着我们将在蔚来的服务点提供壳牌Shell Recharge高速充电服务,并在一些壳牌服务站提供换电服务,同时为蔚来车主提供我们的家庭和企业充电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