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百家姓”来了:李姓人数超200万居首,快来看你的姓氏排名第几
11-23 16:37:48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重庆哪些姓氏的人最多?你的姓氏排在第几名?11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统计局获悉,根据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在重庆3205.42万常住人口中,排名前十位的姓氏分别是“李、张、陈、刘、王、杨、周、黄、罗、吴”。

据了解,在重庆,常住人口数量超过100万的姓氏分别为李、张、陈、刘、王、杨,其中李姓更是以超过200万的人数位居姓氏排名之首。

此外,排名前六位姓氏的常住人口数量占重庆市常住人口数量的32.3%;排名前十位姓氏的常住人口数量占全市常住人口数量的41.6%。

除了这十个姓氏,唐、何、胡、谭、邓几个姓氏的人也较多。在“百家姓”中,人数最少的五个姓氏分别是“左、涂、欧、赖、戴”。

3.jpg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