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津再添一个网红打卡地,市民取名“津彩云梯”
11-22 13:34:11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11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江津新晋网红打卡地——爱情文化长廊投票征名结果出炉,“津彩云梯”成最受欢迎名称。

据悉,为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四面山水·人文江津”的城市形象,江津区通过景观基础设施改造、绿化景观重造、增加互动设施设备、夜景灯光联动等方式,在江津鼎山长江大桥下打造了爱情文化长廊。

整个长廊以江津特色文化中的“爱情文化”为设计主题,依托发生在江津的“爱情天梯”故事,从江津浪漫之城立意的三个维度进行滨江主题策划和文化氛围提升。其中,彩色的天梯当属其中最吸睛的一个元素,七种色彩渲染着人生的七个阶段,相遇、相知、分离、重逢、爱恋、迟暮……

2.jpg

江津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天梯是展现江津爱情文化的标志之一,为进一步增添江津“爱情文化长廊”的人文内涵,提升城市品位,江津区文化旅游委广泛参考了市民朋友们的意见,提炼出“津彩云梯”“七彩旋梯”“七彩鹊桥”“彩云梯”“七彩天梯”“寻梦云梯”6个名称,经过社会大众进行投票,最终“津彩云梯”成为最受大众欢迎的名称。意思是“江湾回溯地,津彩登云梯”,寓意一江津彩在江津。

据悉,自今年8月免费开放以来,江津爱情文化长廊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光游玩。在这里,既能和彩色的天梯合影打卡,还有寻爱空间、灯光花海、双层餐车、爱情专列、动感单车、集装箱等众多陈列装置可供赏玩。

不仅如此,爱情文化长廊更是一个集文化展示、文化交流、文化体验、文化研究、艺术展览、纪念活动等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市民和游客朋友在“爱情文化长廊”休闲游玩、运动健身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艺术展览、文化活动等形式参与其中,共同丰富城市文化。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