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企成都国防乐园9.49亿元7折拍卖 含高新区357亩土地 系法拍成都第二高价
11-22 08:27:4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122083040.png

2021年12月19日至12月20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成都市高新区新加坡工业园的地号为03--(02)-072的国土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第一次拍卖,起拍价94987.921万元,较评估价打7折。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该拍品为四川老牌主题公园成都国防乐园,所有人为四川盛大国防科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盛大国防科教),此次拍卖系债权人申请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业内人士指出,该标的起拍价94987.921万元,系司法网络拍卖成都第二高价。

详细规划用途已调整为公园用地

公告显示,该地号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新加坡工业园,权属人为四川盛大国防科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宗地《国有土地登记审批表》、《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摘要》查档信息显示,宗地为出让商业/综合用地,使用权面积 237803.54 平方米,终止期限为综合用地 2048年4月16日,商业用地为 2043年7月20日。根据估价人员查档资料,地上建构筑物均未办理产权证书。地上建筑物面积23584.86平方米。

本次起拍价94987.921万元,评估价总价为135697.03万元,起拍价94987.921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的7折。保证金9498.79万元,加价幅度50万元。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公告还特别指出,地上建筑物未完成报建及竣工验收手续,且在价值时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用途已调整为公园用地,该宗地后续已无法继续按原土地用途开发。后续地上建筑物手续存在无法完善的风险。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系四川雅宝投资有限公司(四川雅宝投资)与四川盛大国防科教借款合同纠纷案,四川雅宝投资申请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1998年开张曾辉煌一时

天眼查APP显示,四川盛大国防科教成立于1995年6月7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桑庆,注册地在成都玉林北路3号16楼,实际控制人为李崇斌,该公司目前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而四川雅宝投资成立于2013年5月20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谢向华,注册地位为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2号8楼,实际控制人为谢向华。

有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国防乐园位于成都高新区石羊场片区,始建于1995年,1998年6月1日,国防乐园正式开门迎客。

除了大手笔开凿出150多亩人工湖以外,还花重金购得了大量退役武器,据说,当年国防乐园的打造资金为2亿元。顶峰时期,国防乐园年接游客五六十万人。

2012年2月15日,对四川盛大国防科教一笔本金1.088亿元的债权拍卖,起拍价7500万元,一买家以7520万拍下,但后没有消息。

随着主题公园的增多,成都国防乐园逐步衰落,如今被司法拍卖。

QQ图片20211122084302.pn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该标的拍卖系司法网络拍卖成都第二高价,此前的2019年12月15日至12月16日,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法院曾计划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成都高新区南部新区金融总部商务区内“海峡友谊大厦”在建工程拍卖,评估总价和起拍价均为136578.27万元,但在拍卖前,当事人提出执行异议宣告中止。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彭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