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直播带货开辟农产品新销路 北碚“槽上萝卜”借直播走出去
11-21 19:51:55 来源:上游新闻

“这里的萝卜表皮光滑细腻、生食爽脆、熟食细嫩……一定不能错过。”11月21日上午,在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凤凰村,由北碚区商务委牵头主办的北碚区2021年“槽上萝卜”直播带货活动走进田间地头,为当地的特色产品带货。

QQ图片20211121194504.jpg

当日上午,重庆麻辣明星黄角丫及本地网红等30多位直播达人,冒着小雨,走进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凤凰村,直播现场采摘萝卜、烹饪“萝卜宴”等,利用直播平台为当地的“槽上萝卜”赚起了吆喝。

据悉,北碚区“槽上萝卜”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该品种呈扁梨形,表皮光滑细腻、生食爽脆、熟食细嫩,而且营养丰富,品质极佳。11月底至春节期间,正是“槽上萝卜”食用口感最佳的时段。

QQ图片20211121194512.jpg

近年来,北碚区加强对特色农产品的政策扶持,积极引导当地农户种植“槽上萝卜”,“槽上萝卜”产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尝到了种植“槽上萝卜”的甜头,种植规模也越来越大。以凤凰村为例,今年种植面积就达到5000亩左右,产量约为3500斤/亩。

产量多了,进一步拓宽销路就十分必要。北碚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沾泥土带露水”式直播,深入挖掘北碚区特有的农产品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同时也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爱心助农的活动中,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助推乡村振兴“开花结果”。

记者现场看到,生动的直播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吸引不少外地消费者下单。据统计,直播当日线上线下总计销量达到5000斤。“后续持续发酵,预计销量1万斤以上。”工作人员表示。

“以前都是自己种来吃,2000年后,就开始逐渐种来卖,随着“槽上萝卜”品牌越来越响,自己的种植规模也越来越大,今年产量约为1万斤,如今直播带货等电商渠道又拓宽了销售,明年我会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预计产量要达到3万斤。”凤凰村村民周序田高兴地说。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