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华保险理赔理念: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
11-19 15:59:53 来源:新华保险

理赔服务是保险公司最好的名片。作为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新华保险自1996年成立以来,累计赔付1444万件,支付赔款634亿元,获得多项理赔荣誉。2020年累计赔付117亿元,平均每天支付赔款超过3200万元。正是秉持“快理赔、优服务”的品牌特色,新华保险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从申请到结案平均时效0.46天,小额理赔5日结案率超过99%,坚守保险本源,提升服务品质,为万千家庭遮风挡雨,关爱人生每一天。

快速响应,主动理赔

对于理赔服务而言,客户最看重的体验是快捷。早在2010年,新华保险就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上门移动理赔签收服务,真正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新华保险与时俱进,于2019年7月全面上线个人微信自助理赔,客户可7*24小时在线申请理赔,理赔进度和结论也可以随时查询。

健康是一切幸福生活的基础,而疾病往往会将所有的积累消耗殆尽。新华保险推出的“重疾慰问先赔”服务,让罹患重疾的客户第一时间得到上门慰问与专业理赔指导,配套 “三个一”品质服务,通过快速赔付缓解客户就医资金压力。截至2020年底,“重疾慰问先赔”服务从申请到结案最快用时仅23分钟,真正体现了“重疾先赔、治病无忧”的温情服务。

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新华保险快速响应,主动理赔,体现了大型险企的责任担当。截至2020年底,新华保险累计启动重大突发应急响应1223起,主动识别客户1266人,赔付503人,给付赔款超过3700万元。

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新华保险“服务不中断、效率不打折”。理赔人员24小时值守,协助客户理赔办理。全面实施涉及产品、业务、服务的多项保障举措,2020年完成新冠肺炎相关理赔115件,赔付超过1200万元。这些沉甸甸的数字,彰显了新华保险的服务信念与实践。

专业团队,品质服务

“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是新华保险的理赔理念。诠释这一温暖理念靠的是新华保险拥有的一支高素质、经验丰富的理赔团队。为了不断提升理赔服务的品质,新华保险联合国际知名的再保险公司,加强对两核人员的专业培训,从专业技能到服务标准全面塑造两核专家型团队。

在内塑专业队伍的同时,新华保险通过引入外部专家会诊制度,强化理赔结论的准确性和权威性,让“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由口号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服务行动。

通过优质团队打造品质服务,通过创新工具挖掘理赔价值。2016年新华保险在行业首创推出了理赔服务年报,让客户从理赔数据上直观地感受保险的意义与功用,增强对保险保障功能的信任。2018年起新华保险又在业内首推“理赔诚信账单”,第一次将理赔大数据聚焦到每一位营销员身上,业务伙伴通过对比多项指标,可以发现自身服务薄弱。而客户也可以通过账单呈现的服务效果,选择服务优、品质佳的保单服务人员。

科技助力,高效赔付

用科技赋能理赔,是新华保险赋予理赔服务的新命题。近年来,新华保险与外部服务商深度合作,实现与医疗机构的数据直连,支持医疗场景下免单证理赔,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的便捷服务。进一步升级服务,实现部分业务出院即赔的直付服务。

为了守护好客户的每一笔保费,让每一笔理赔款都能真实服务于客户,新华保险通过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保险科技,建立了智能化反欺诈模型,为理赔筑起科技的防火墙,让理赔更快捷、更安心。在受理前端,采取了人脸识别的身份认证技术,让伪造身份理赔无所遁形。在业务后台,通过各种风控模型监控、预警业务品质。此外,通过引入智能化理赔,替代人员处理,提升理赔效率,截至2020年底,AI理赔自动化率接近50%。5000元以内小额理赔5日结案率超过99%。

新华保险不忘初心,承诺如新,用心守护每一位客户。用责任与担当,引领快优理赔新风尚,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