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预计2022年投用
11-19 15:05:28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11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黔江机场公司获悉,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95%,累计完成投资4.755亿元,完成总投资的99.8%。现项目正进入装饰攻坚阶段,今年底工程建设将基本完成,明年通过验收后投用,建成后硬件设施不足制约黔江机场发展的瓶颈将彻底破除。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有条不紊抓紧施工,新航站楼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施工、航站区外围场地平整和水稳层摊铺、地下管道安装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3.jpg

“该工程预计2022年验收投用,届时,黔江机场的机位将达到11个、航站楼面积达12000平方米,而现在可用机位只有4个、航站楼面积仅2900平方米,保障能力将大大提高,对建设“武陵山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据黔江机场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陶平介绍。

据介绍,本次改扩建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50吨、飞机起降8333架次的目标设计,总投资4.7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航站楼12000平方米、机场综合用房3600平方米、机场业务用房2700平方米、改造现有航站楼、改扩建消防综合楼和其他配套设施、扩建7个C类机位、建设一条垂直联络滑行道、增设航油供应站等设施。

4.jpg

据介绍,黔江机场在统筹推进项目进度的同时,加大对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进出人员主动排查,实施每日健康监测和外出归来行程码、健康码查验,严格落实人员实名制管理,严格执行施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一报”制度,全力确保项目安全。

除了加快推进改扩建工程,黔江机场还进一步优化现有航线网络布局,今年在疫情多点反复散发和时刻放量限制的双重影响下,经多方协调、积极争取,新开了广州——黔江——重庆、昆明——黔江——日照两条航线,并即将开通温州——黔江——丽江航线,进一步优化了航线网络布局,预计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

5.jpg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