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多管齐下提升网点管理能力 全面提高客户服务水平
11-19 09:00:57 来源:上游新闻

在银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网点不仅是服务社会民生、展示形象信誉的重要窗口,更是民众身边的“公共服务大厅”。为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和专业化服务体验,深度契合当前消费主权升级、重视极致体验趋势,工商银行重庆分行不断探索,一边苦练内功,一边求新求变,切实增强网点管理及服务水平。今年2月,工商银行重庆两江分行在鸳鸯支行附近新设金山支行,以鸳鸯支行为核心,建立“核心+卫星”网点群落,着力打造“经营管理相融合、网际协同求互补、分层服务成体系”的网点经营管理新模式,破解网点发展瓶颈,客户服务提档升级,较好提升了工商银行在该区域的金融服务影响力和市场口碑。

互补:

1+1>2

因地制宜谋前行

工行鸳鸯支行是一家社区型综合网点,近年来网点发展势头良好。但与业务高速发展不相匹配的是,网点日常客流量较大、而店面物理面积较小、服务功能分区不全等“硬伤”越来越难以适应客户的金融服务需要。

为破解客户服务难题,工行两江分行因地制宜,对鸳鸯支行就近迁址新装、扩大店面面积,合理划分功能区域,同时在其附近1.5公里处某商业中心新设金山支行,作为鸳鸯支行的“卫星”网点。金山支行按照私人银行分中心建设标准打造,借助其“硬件”提档升级,鸳鸯支行每月开展客户主题沙龙活动、接待客户商务洽谈等,不仅有效纾解了鸳鸯支行“硬件”上的困境,更积极探索网点未来“非金融”场景生态应用的可行性。

专业:

整合资源

员工都是“多面手”

专业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信赖和尊敬,才能得到客户的满意和真心,才能增强银行产品的吸引力,进而提高银行的竞争力。打造专业队伍,是做好客户服务的支撑点和落脚点。

工行鸳鸯支行按照“资源共享、岗位互补、人员通用、服务综合”的原则,实行对客户的跨网点管户和共同维护,确保实现“人人有户管,户户有人管”,客户来到网点能够充分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网点服务力明显增强。

该支行员工平均年龄33.7岁,其中25岁及以下青年员工占比42%,且均为客服经理。为加快青年员工成长,支行实行两家网点客服人员定期轮换交流学习的工作机制,扎实培养其综合业务能力。全部青年员工成长为“站得了厅堂、进得了柜圈”的多面手。

引领:

党建上狠下“功夫”

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为更好的服务客户,服务民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网点高高飘扬,工行鸳鸯支行在党建引领上狠下功夫,2个网点一套班子、一个支部,打造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党员同志在网点间的流动,把好的机制方法及时推广复用,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经营+管理”高度融合,为网点高速发展注入强劲引擎。

刘茜同志从支行柜员一步步成长为行长助理。成为行长助理后,她工作更忙了,但仍主动带头干、带着干,在客户销售维护领域深耕细作、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刘茜以其亮眼的成绩,荣获工行总行“五一”劳动奖章,以其名字命名的工行重庆市分行“劳模工作室”就设在金山支行。

获得2020年工行重庆市分行“工银成就奖”的鸳鸯支行支委委员瞿香,不仅自身销售成绩突出,在日常工作中,她总乐于分享经验和做法,同时带动其他理财经理、客服经理掌握更多的服务技能,共同促进客户对工行网点服务满意度的提升。

在刘茜和瞿香等优秀党员的带动下,工行鸳鸯支行的同志们都以主人翁的心态投入到网点发展中去,网点团队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明显增强,工作推动更加扎实有力。目前,工行鸳鸯支行党员占比达31%,党员冲锋在前,踏实工作有干劲、克难攻坚有韧劲,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为突出。

营业网点是工商银行大厦的细胞,是面对客户服务客户的一线阵地。未来,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坚持锻造一线网点管理及服务能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构建“最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