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行重庆石柱支行普惠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11-17 14:04:35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工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坚持回归本源,坚守主业,全力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服务乡村振兴责任,不断加大乡村振兴金融供给,坚定普惠金融初心,脚踏实地,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今年11月9日,工行重庆石柱支行走访县域内某中药材种植大户,查看客户种植和销售情况,了解企业日常经营生产中的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提高助农、惠农服务水平。

image.png

据了解,六塘乡位于石柱的高海拔地区,夏季温度一般在24度左右,11月的气温只有几度,虽然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但这里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上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该中药材合作社雇佣周围20多位村民在基地除草、施肥,形成了“农户+基地+企业”的产业发展模式。除开土地流转的收入,村民们在基地做零工,一年收入能额外增收1万元左右,该基地有力带动了产业扶贫的进程。

在工行重庆石柱支行普惠贷款的支持下,该合作社发展了一万余亩药食两用木瓜,年产值达4千万元。

虽然今年由于雨水增多,木瓜减产20%,但该合作社种植的木瓜还在地里就被预订一空,价格也比去年高了40%,今年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工行重庆石柱支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号召,强化银企、银政合作,不断提升金融扶贫、金融助农的力度和广度,今年累计发放普惠贷款13886万元。

据介绍,下一步,石柱支行普惠先锋团队将深入走访乡村场镇,宣传普惠金融知识和产品,了解农户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来源:工行重庆市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