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方抢注奥运冠军全红婵商标被罚
11-17 13:36:5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8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西安、广州等地多家公司在未获全红婵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以全红婵姓名注册商标,违反商标法相关规定,被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警告并处罚。

此前,知识产权局曾发布通告,驳回“杨倩”“陈梦”“全红婵”等109件恶意抢注商标申请。

此前,也有奥运冠军名字被抢注商标的情况。“傍奥运商标并非能旱涝保收,事实上有9成抢注商标都成为闲置商标,并未使用。”业内人士说,大多抢注奥运商标的都想通过转让出售商标牟利,现在申请注册一件普通商标费用仅为2000元,有效期为十年,而商标转让费则高达几百万。但当你把某奥运商标抢注到一些如马桶这类恶搞类别,你让对方把商标买回去,你认为这是正常商业行为,但很可能因你的言语和行为走偏,而被对方录音摄像,被认定为敲诈行为。

另外,傍奥运的多为一些小企业,希望前期依赖名人效应节省推广成本,但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为了避免风险,最终也会放弃使用。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