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渝北这个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 助力“新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
11-17 13:00:4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117130136.jpg

“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表后,在渝北区木耳镇基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拼搏进取、接续奋斗,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动力,为加快打造美丽新乡村作出新贡献。

“冬季降温要做好防护,经果林的柑橘苗越冬管理方面可马虎不得。”11月17日,在木耳镇石鞋村经果林基地,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天纯正在给“老兵助耕锄农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交待注意事项。

QQ图片20211117130313.png

近年来,石鞋村抓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立足资源禀赋,盘活村级集体资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造1600亩经果林和200亩优质水稻示范基地,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党中央号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我们就应该吃苦在前,把岗位当战位,退伍不褪色,彰显军人担当,造福一方百姓。”书记李天纯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以身作则在石鞋村组建“老兵助耕锄农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带头发展以集体经济为龙头的各项产业,带动乡亲们共同富裕。

QQ图片20211117130131.jpg

李天纯介绍:木耳镇石鞋村共有1900多户,4000多名村民,截止2020年实现人均收入23000余元。为了保持持续发展,在木耳镇的统一规划下,探索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路子,村里先后成立三个集体经济组织,截止目前,村集体盈利近300万元,对80周岁及以上老人、困境群众、退伍老兵进行节日慰问、村民分红68506元。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工作中,石鞋村坚持党管农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村修建村道10余公里,解决了群众的生产出行问题,对210国道、石古路、南北大道沿线的139户房屋进行人居环境风貌整治,动员群众拆除D级危旧房屋235户,新建房屋38户,C级修缮加固75户,改厕160户。

“全会精神令人鼓舞,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立足本村资源禀赋,重点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乡村”田园综合体示范点项目,造福广大群众。”李天纯书记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