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渝北这个社区举办“线上公益课堂” 让孩子们居家防疫生活更有意义
11-16 12:21:0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116122208.jpg

亲子科学小实验搬到线上做、微信群里能学防疫知识……为了防控疫情,渝北区部分中小学暂时停课,如何让孩子们的居家生活丰富起来?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举办“线上公益课堂”,让广大社区居民和孩子们能够在居家防控期间参与社区活动,让居家生活过得更有意义。

QQ图片20211116122213.jpg

据了解社区“线上公益课堂”,包括防疫知识宣传、小小科学家实验课、红杉树英语课、记忆力思维训练等课程,定期定时举行。

“小朋友们注意看哦,水一下子就变成冰了!大家知道怎么回事吗?”11月14日下午,在科桐路社区“线上公益课堂”的学习群里,老师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孩子们上课。因为此次疫情,孩子们暂时停课在家,让不少家长感到头疼。科桐路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组建志愿者团队,积极备课,根据防控形势设计推出了系列线上亲子课程,引导孩子们学习疫情防护知识,丰富疫情期间辖区孩子的文化生活,减轻家长们的焦虑和压力。

QQ图片20211116122204.jpg

“我们的社区线上公益课堂,通过微视频授课、线上互动交流等形式来开展课程教学。非常开心的是,大家的学习热情特别高涨。”志愿者谭老师负责此次的公益英语课,她告诉记者,虽然不能真正和孩子们面对面,但依然要做到课程有计划、教学时间有规律。同时通过布置家庭作业,组织线上小活动,调动孩子参与积极性,提升学习效果。每次社区“线上公益课堂”开课,群里都有上百名孩子和家长参加,大家都纷纷点赞,认为非常有意义。

据悉,社区“线上公益课堂”为居民们提供义务的教学服务,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教育生活,引导大家积极乐观度过疫情。同时,科桐路还依托专业志愿队伍的优势,以线上服务为渠道,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心理疏导、信息咨询、社区服务等,协助居民解决当前生活的实际困难。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