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支持电力保供解“燃煤之急” 民生银行“阳冬暖春”在行动
11-12 09:45:26 来源: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向重庆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保障了电厂煤炭采购,解决了电厂“燃煤之急”,有效支持了电力保供。目前,民生银行是与该电厂合作的唯一一家股份制银行,这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落实总行“阳冬暖春”行动的又一重大成果。

今年以来,受到内外部因素影响,电力供需形势严峻,多地出现“拉闸限电”。按照监管要求,民生银行特制定了“暖冬阳春”行动计划方案,聚焦电力和煤炭企业在采购、供应链、生产运营、投资建设四大场景下的金融需求,推出“保供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方案突出“快、准、实”:首先“快”速行动,“快”速落地;其次忠于客户诉求,“准”确切入痛点、难点;最后出“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保供稳价、保障民生福祉、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重庆本地电力供应呈现需求大、煤价高、来水少、非停多、超预期五个特点。近日,恰逢立冬,寒潮突袭,气温骤降,广大居民纷纷启用电采暖、空调等取暖设备,导致电力负荷进一步加剧。据有关部门预计,今冬明春,可能将是全市近十年来保供电最为艰巨的时期。

该电厂是目前我国西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环保型火力发电厂,是距离重庆市中心最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同时也是重庆市唯一一家分属东、西部电网的发电厂,属于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和江津综合保税区两大园区唯一的供热企业。值此抗疫防疫关键时期、寒冬来临之际,华能珞璜电厂肩负电力保供重任,全力以赴搞生产、促发电。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重庆市经信委的指导下,积极落实总行“阳冬暖春”行动方案,加强与重庆主力电厂的对接,保电煤保供电保民生,主动为该电厂提供上门服务,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搭建绿色通道,快速上报、快速审批、快速放款,还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及时实现贷款发放,解决了华能珞璜电厂的“燃煤之急”。该行有力支持了电力供应,温暖了万家灯火,履行了民生银行抗疫保供为民生的社会责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渝20年,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践行“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服务理念,以专业化、特色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下一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深入推进“阳冬暖春”行动,力争多见成效,助力电力能源供应,持续服务山城经济民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