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天套现50亿美元!马斯克不忘暗讽对手:希望实现量产
11-12 09:44:1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2日电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根据周三晚间公布的监管公告,马斯克本周行使了作为部分薪酬获得的股票期权,并卖出了价值约5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马斯克周一首先行使了略多于200万股的股票期权,支付了大约1340万美元的期权行使费用,这些股票以当日收盘价计算价值约为25亿美元。

报道指出,监管通知显示,在周一抛售了不足持股1%的股票后,他在接下来的两天抛售了自身持股的约2%。马斯克在这三天时间里共卖出了约450万股股票,即使在行使股票期权后,也缩减了他在特斯拉的持股规模。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则指出,马斯克仍然持有超过1.66亿股特斯拉股票。

上周末,马斯克在Twitter上就他是否应该出售所持特斯拉股票的10%进行了民意调查,并表示他将按照投票结果行事。结果显示,约58%的参与者支持出售。在推特的调查之后,特斯拉的股价在周一和周二下跌超15%,周三反弹逾4%。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表示,根据监管公告,期权的行使和销售是依据马斯克在9月14日制定的预设交易计划进行的,这个时点比他在Twitter上提出售股的想法早了近两个月。

据了解,这种预设交易安排可以让公司内部人员在不触犯内幕交易规则的情况下,能够根据设定的时间表、价格触发点或其他因素卖出股票。

报道称,马斯克在1135美元至1196美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卖出了90多万股股票,售价接近特斯拉股票价格的历史高点。如果马斯克继续行使期权,那么卖出的股价越低,他的纳税金额就会越小。

此前,包括特斯拉董事长罗宾·丹霍尔姆、埃隆·马斯克的兄弟金巴尔·马斯克、艾拉·埃伦普雷斯和安东尼奥·格拉西亚斯在内的现任和前任董事会成员已抛售了价值数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除此之外,被称为“特斯拉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 Inc.本周三的上市首日收涨29.14%,周四再飙升逾20%,市值突破千亿美元。随着股价飙升,使其成为美国市值仅次于特斯拉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马斯克对此评论称,“我希望Rivian能实现量产和正向现金流,这才是公司真正面临的考验。数百家的汽车初创公司中(不管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特斯拉是过去100年来唯一一个实现量产和正向现金流的车企。”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

当地时间周日,特斯拉股价收盘跌0.42%,股价报1063.51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