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成公司人均团建预算超600元 “团建季”周边需求增长124%
11-11 14:46:3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111144744.jpg

进入11月,年底“团建季”来临,什么样的团建方式才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携程定制团建业务数据显示,定向寻宝、室内冰壶、疯狂原始人、夏季漂流、以及清凉皮划艇,是今年上半年最受年轻人喜欢的TOP5团建玩法。可见,团建内容是否独特,形式是否新颖,产品是否个性化是团建旅游产品的制胜法宝。携程数据也显示,在创意型团建旅游产品的加持下,“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的年轻用户逐渐成为团建“主力军”。今年上半年,近75%的团建出行人为21-40岁的中青年群体,其中90后占比近四成。

携程定制团建业务全新出发 

直击年轻人痛点划分四大创意板块

数据报告显示,我国的团建市场规模已接近千亿元。瞄准这块市场蛋糕,近日,携程定制团建业务进行全面升级与改版,首次在携程APP首页二屏设置“团建”专区入口,并且首次将团建业务划分为趣味定向、酷炫潮玩、主题创意、骑行徒步四大板块供年轻消费者选择。随着定制团建业务的全面升级,团建业务量已经占到携程定制总业务的15%。今年7月份携程平台迎来了团建出游小高峰,7月上旬团建日均单量环比上涨87%,关键词“团建”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13%。疫情常态化下的团建旅游,也逐渐从远途转向周边。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今年“团建季”(11、12月)周边团建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24%。

携程定制团建业务升级不仅体现在页面信息与入口的更新,也从产品多样化、供应商筛选、定制服务等多方面实现了换代升级。例如,在定制服务个性化、精细化的标准之上,携程定制团建秉承7*24小时的服务的理念,为用户提供持续无间断的品质服务。目前,携程定制团建旗下的定制师,可设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1000多个城市的行程规划,创新运营四大玩法模块,为企业与公司提供超过200种团建玩法。

超五成公司团建人均预算超600元 

不同类型企业团建需求五花八门

随着团建游个性化需求的升级,企业团建的人均预算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携程数据显示,5成以上的公司团建预算超过600元/人。值得一提的是,25%的公司团建预算已超过1500元/人。越来越多的公司愿意为了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员工满意度而增加团建旅游的开支。

有趣的是,不同类型的企业对团建有不同要求。从携程团建平台的数据来看,外资企业更看重团建玩法以及团建内容是否创意有趣,民营企业重点考虑团建是否能让员工有所收获与学习,而国企和事业单位则对行程过程是否轻松愉快、后勤安排是否到位有着较高的标准和要求。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曾经满足年轻化、散客化用户需求的小众旅游项目,逐渐形成规模化发展趋势,并成为小团游市场的新宠。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细分旅游市场仍具有较大的深挖价值和市场潜力,或将为谋求转型的旅游业者带来发展的新机遇。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