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旗下阿维塔增资注入24.2亿元 宁德时代成二股东
11-05 21:55:4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5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阿维塔科技)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募集,最终确定三家投资方(代表6家企业的联合体),分别为宁德时代(300750)与福建闽东时代乡村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联合体、重庆承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重庆两江西证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的联合体、兵装集团旗下的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南方工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联合体。

增资完成后,阿维塔科技注册资本,将由2.88亿元,增至约11.72亿元。

11月5日,长安汽车报收20.80元,跌0.10%,换手率2.68%,动态市盈率55.96,总市值1584亿元。

        

本次增资共注入24.2亿元 

公告显示,阿维塔科技本次增资扩股以现金方式进行。其中,长安汽车拟增资5亿元,放弃了同比例增资权利;宁德时代拟增资7.696亿元,福建闽东拟增资1.604亿元;重庆承安拟增资6.1亿元,两江西证拟增资6000万元;南方资产拟增资2.8亿元,南方工业基金拟增资4000万元。

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由95.38%,稀释到39.02%,宁德时代持股23.99%,福建闽东持股5.00%,重庆承安持股19.01%,两江西证持股1.87%,南方资产持股8.73%,南方工业基金持股1.25%。原股东蔚来汽车未参与本次增资,其持股比将由4.62%,稀释到1.13%。

阿维塔科技目前还未盈利

据了解,阿维塔科技原名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106号1幢1层24号,法定代表人谭本宏,现注册资本28800万人民币。

成立之初,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持股比例相等,后来经过一系列股权变更及增资,蔚来汽车,仅剩4.62%股份。今年5月20日,正式更为现名。

长安汽车曾表示,阿维塔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战略投资者携手共创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构建“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截至2021年9月30日,阿维塔资产总额约5.78亿元,负债总额6.64亿元,净资产-8647.30万元。2020年和2021年1-9月营收收入均为0,净利润分别为-1.50亿元和-1.01亿元。根据有关评估,其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结果为7.88亿元,增值额7.74亿元,增值率5307.82%。

交易预计为长安汽车增加净利润约7亿元

对于此次未同比例增资阿维塔,长安汽车表示,主要是考虑到单独依靠自家来发展新能源业务难度会持续加大,为了增强阿维塔的发展活力,提高其运营效率,加速整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资源,并不断拓展产业链发展空间,需引入外部资源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最终实现新能源科技公司的顺利转型,以打造中国自主高端民族品牌并实现其产业化。

本次增资完成后,阿维塔科技将由长安汽车的控股子公司变为联营企业,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采用权益法进行后续核算。基于阿维塔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信息及股权公允价值推算,此次交易预计将增加公司净利润约7亿元。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