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抢占6座中型SUV市场 风光新580上市9.59万元起
11-05 21:23:4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5日,东风小康公司宣告全新车型风光新580全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上市售价9.59万元-12.99万元,新车定位6座中型SUV,并搭载华为HiCar智慧互联系统。

WechatIMG744.png

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有孩家庭在选车时不仅注重三大件的基础实力,更注重车内空间宽敞度、座椅舒适度、人机交互、音乐、多功能与多场景等等在内的车内享受。

风光新580打造的6座舒享空间,借鉴MPV的座椅布局设计,采用了二排独立座椅,不仅让二排乘客享受一人一座的专属感和舒适感,中央通道也为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提供了便利空间。新车第二排双座椅均可进行8向电动调节,并加入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以及航空级睡眠头枕等配置。

新车凭借华为HiCar的车机一体化无感连接优势,手机无感秒连车机,用户可通过风光新580的车机上尽享手机百万级丰富应用,听音乐、看新闻、查导航。华为HiCar也能让风光新580用户尽享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的便利,开启“离家模式”或“回家模式”,在车上就能一键控制智能家居,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灯光、空调、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等多种智能家居设备。

动力上,新车全系搭载小康动力全新自研的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匹配6AT及6MT两种变速箱可选,可实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更是突破至300N·m。在WLTC工况下,新车百公里油耗低至6.8L。为了给家人营造更静谧舒适的驾乘环境,新车的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框架式机体的创新结构设计和超过20余项的NVH优化措施,在怠速下59.9dB,位居同级领先。

此外,车内配备了前方碰撞预警(FCW)、盲点监测系统(BSD)、主动刹车(AEB)、并线辅助(LCA)、全车6气囊(同级唯一侧气帘)等丰富的主动安全科技配置,360度全景影像、手势识别、人脸识别、驾驶员监测系统(DMS)等也一应俱全。

自2016年上市至今,风光580销量已逾5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风光新580率先实施6座战略,成为10万级SUV市场上首款全系聚焦6座的车型。

面对“多孩”市场,5座SUV太局促,7座SUV又显得“鸡肋”,MPV 市场主要还是以商务、商用属性为主,定位家用的车型则很少。越来越多的品牌将目光瞄准6座家用SUV,针对中国多人口城市家庭对三排六座车型日益增长的细分需求,为三代同堂全家出行提供了更优选择。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狠抓旗下的销量“当家花旦”推出迭代车型,以期分羹更多市场。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