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与涪陵区签署金融支持“十四五”期间涪陵“科创+”“绿色+”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11-05 12:06:59 来源: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近日,涪陵区“科创+”“绿色+”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议召开,进一步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强化金融服务,合力推动涪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与涪陵区签署金融支持“十四五”期间涪陵“科创+”“绿色+”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给予涪陵区意向性授信100亿元。

据了解,到2021年9月末,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已向涪陵区累计投放绿色融资超40亿元,客户涵盖大中小各类型的国企和民营企业。在燃气供应民生保障领域,该行通过项目贷款、债券融资等合作模式,给予重庆四合燃气有限公司、重庆祥龙天然气有限公司、重庆涪陵能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融资支持,助力页岩气、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开发及利用,干线管网、输配气管网、城镇燃气管网的新建、改扩建。在生态林业发展领域,该行对重庆天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村农林修复等给予信贷投放,支持绿色乡村振兴,土地复垦及农林修复,打造绿色生态廊道,探索生态扶贫的新模式。同时,该行顺应绿色环保工业发展趋势,立足长江母亲河水资源污染防治及保护,为中化重庆涪陵化工有限公司环保搬迁一期工程项目提供融资。对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清洁生产、污染企业环保搬迁等领域给予重点支持。

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成立20年来扎根重庆,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绿色信贷、债券、信托、租赁等多层次的产品体系,实现了重庆市绿色金融领域多个首创。2015年,发放重庆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2017年,投放重庆首笔碳配额质押融资;2019年,与两江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同打造重庆首家绿色支行,兴业银行两江绿色支行;2021年,投放国首单“清洁交通类”碳中和债,也是重庆地区首单“碳中和债”……不断填补重庆绿色金融领域空白。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不遗余力地继续聚焦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土壤污染治理、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绿色交通、工业节能减排等核心领域,持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践行“双碳”目标,做绿色金融的“碳锁者”;加快绿色金融发展步伐,做生态发展这辆“绿皮车”的驾乘者,认真履行金融服务使命和企业社会责任,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