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山西预计全年煤炭产量突破12亿吨,产能核增工作正加速推进
11-05 11:45:05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近日,由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组成的煤炭现货市场价格专项督查组,在山西大同、朔州、太原等地,对煤炭保供稳价、增产增供等情况展开督查。在中煤平朔集团的采煤现场,拉煤的货车排起了长队。而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的调度室里,大屏幕上经常会弹出一个预警框,这意味着几分钟之后运煤传送带即将超出负荷,提醒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调整。

晋能控股塔山煤矿调度室主任 孟强:保供期间,主运输系统的运载能力一旦超过额定功率,就进行预警。最近相对来说比较频繁,不会影响生产安全,相当于运载能力大了。当前,不少煤炭企业正在通过提高运煤效率、增加有效作业时长、强化考核激励等方式,最大程度释放产能。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部署,山西第四季度5300万吨煤炭中长期合同保供任务,目前已全部签订完成。在煤炭企业高负荷运转之下,山西省10月份以来,日均产量达到336万吨,比9月份日均产量增加13万吨,最高日产量为352万吨,预计全年产量有望突破12亿吨。与此同时,产能核增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截至10月底,山西已经完成39座核增产能煤矿的报告评审和现场核查,预计净增年度产能4100万吨。

原标题:山西预计全年煤炭产量突破12亿吨,产能核增工作正加速推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