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家航空公司发布涉及重庆、成都机票退改方案:免费退票,免收退票费
11-03 20:13:4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3日,西部航空发布涉及重庆、成都进出港国内航线退改签服务,实行免费退票业务,免收退票费。随后,国航、东方航空、南航、川航、海航、春秋航空等10余家航空公司都陆续公布了机票退改签方案。

西部航空介绍,自2021年11月2日20点起,西部航空调整疫情防控期间涉及重庆、成都进出港国内航班票务退改签处理规定。旅客朋友们凡在 2021 年11月2日(含)之前购买出行航班日期为2021年11月2日(含)至2021年11月16日(含)之间由西部航空实际承运的涉及重庆、成都国内进出港航班(含西部航空为市场方的进出港国内代码共享航班),旅客朋友们在客票有效期内可至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退票或变更手续;未按要求提前取消订座记录的客票,依据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退票业务。

QQ图片20211103201609.jpg

西部航空票务处温馨提示:建议重庆、成都出港的旅客朋友们提前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避免因政策变化导致无法乘机。此外,由于全国各地疫情政策变化频繁,请广大旅客出行前务必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安排,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国航发布涉及重庆、成都航线国内客票特殊处置方案规定,退票政策针对2021年11月2日17时(不含)前购买或换开的国航999开头的国内客票(包括里程奖励客票);行程涉及旅行日期为11月2日(含)至11月16日(含)之间重庆、成都进出港的国航实际承运航班和挂CA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申请客票变更或退票时间为11月2日0时(含)以后。同时满足上述三大条件,旅客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非自愿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QQ图片20211103201642.jpg

记者获悉,从2日下午开始,直至3日发稿,各大航空公司已陆续出台涉及重庆、成都的机票退改方案。涉及国航、东方航空、南航、川航、海南航空、春秋航空等10余家航空公司。

QQ图片20211103201706.jpg

对于满足相应条件(购买时间、旅行日期、申请退票时间)的旅客,免收退票手续费。一些航空公司还公告了APP、二维码、小程序等,帮助旅客“一部手机搞定退票”。

QQ图片20211103201724.jpg

各大航空公司的退票政策(限定条件、涉及航班)均有不同,已通过短信等形式通知旅客,详情也可通过各大公司官网及客服电话了解。

此外,目前候机楼已做好相应措施,秩序正常。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为例,该机场3日计划起降航班641架次,起降正常。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