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注册资本70亿元,上汽成立新公司独立运营R品牌
10-30 10:31:5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9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拟投资设立“飞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上汽乘用车分公司原有R品牌将由飞凡汽车以独立公司的形式,以轻资产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享道出行”首席执行官吴冰 将出任飞凡汽车CEO。

据悉,飞凡汽车注册资本70亿元。其中,上汽集团出资66.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95%,员工持股平台认缴出资3.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5%,通过市场化方式全面激发创新团队创业热情。

飞凡汽车定位于“用户导向的数据驱动型科技公司”,将以“科技兑现想象”为品牌主张,致力打造中高端新能源智能移动空间。该公司将共享上汽集团的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L4级自动驾驶项目经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和软件五大创新中心,横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业链布局,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能力。通过发展“汽车智能化体验和用户场景挖掘能力”,飞凡汽车将深耕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探索运用创新的公司运营方式、商业运作模式和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努力成为上汽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助力新能源车销量增长,推动品牌向上。

今年1-9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市场渗透率已从去年的5.8%跃升至13.7%。其中,中高端市场更是竞争激烈的重点市场。上汽集团方面表示,这也促使公司推出新能源独立品牌,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运营,并赋予更高的自主权,努力在行业大变革中抢占先机。

至此,上汽集团已在中高端智能电动市场落下了“智己汽车”“飞凡汽车”两子。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