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咖啡集体诉讼和解金额从1.875亿美元降至1.75亿美元
10-28 19:16:4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据媒体报道,瑞幸咖啡就股东集体诉讼达成1.7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该协议还涉及瑞幸高管、该公司2019年首次公开发行6.45亿美元股票的承销商以及后来发行美国存托股票的承销商。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John Cronan当地时间周二批准初步和解协议,安排在2022年1月31日举行听证会以考虑最终批准,这项和解还需要开曼群岛法院的批准。

QQ图片20211028193343.jpg

今年9月,瑞幸咖啡连续发布三则公告,其中就包括了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的和解意向书。当时业内就普遍认为这一金额远远低于此前预期。而此次公布的和解协议金额,较此前又有所降低。对于瑞幸咖啡而言,这无疑再次释放了“减负”的信号。

自财务造假事件以来,瑞幸咖啡经历了一系列波折,凭借减少调整优惠方式和力度、精简门店、加快新品推出等举措,公司运营持续向好。

根据10月21日发布的未经审计的2021年上半年财报,瑞幸咖啡上半年总收入为31.83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同期增长106.0%;自营门店运营利润为4.2亿元,门店运营利润率达到16.3%。此外,瑞幸咖啡2021年上半年的净亏损为2.11亿元,同比收窄86.4%。截至6月30日,门店总数为5259家,其中自营门店4018家,联营门店1241家。

此前,瑞幸咖啡补发的2020年财报显示,公司净收入为40.33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的30.25亿元增长了33.3%,这主要得益于产品平均售价的提高;营收结构方面,瑞幸咖啡2020年产品营收37.17亿元,同比增长23.5%,占总营收的92.15%。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2020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净亏损分别为37.12亿元、32亿元、2.11亿元,已有逐步收窄。尤其今年以来,瑞幸咖啡爆款频出,大大加速了其盈利进程。

瑞幸咖啡的坚挺,也使资本市场对咖啡赛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仅瑞幸咖啡再次受到青睐,获得了公司股东总额为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3亿元)的新一轮融资,M Stand、Manner、Seesaw等咖啡品牌近期也频频获得巨额融资。此外,喜茶、奈雪的茶等新式茶饮品牌也跨界咖啡领域,希望从中分得一杯羹。

相比瑞幸咖啡入局的时期,目前国内的咖啡赛道已经显得越来越拥挤。不过,从门店规模和数量来看,瑞幸咖啡仍在国内一众咖啡连锁品牌中遥遥领先。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品牌获得资本的助力,瑞幸咖啡未来的翻身之路仍将面临诸多挑战。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